万家乐与中南大学举行交流洽谈会 深化加强校企合作

2019-05-24 1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5月23日,万家乐与中南大学在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交流洽谈会,商讨交流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深化加强在搭建产学研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推进校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曹小林、饶政华教授以及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交流会。

  曾志勇副主任一行参观了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壁挂炉产品展厅,对壁挂炉及供暖系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解,曾志勇表示,万家乐一直专注新能源产业,在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背景下,壁挂炉等清洁能源产品应用范围广,热能产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在交流中,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分享了对校企合作的思考。他表示,万家乐与中南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在工业设计及各类型的项目研究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就目前来说,校企合作的模式已比较成熟,可以探索进一步的更新和升级。

  李涛提到,万家乐热能定位为行业领先的热能产业基地,要达成这一目标,必须大力加强与价值链领先的零部件企业、与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开发领先的整机产品和零部件产品。中南大学是万家乐的老朋友,下一步双方将加强联系,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展开深入合作。

  事实上,近两年伴随着校企加深合作,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支持,不仅仅停留在关键技术的联合研发和资金投入上,而是逐渐深入构建校企合作生态圈,从技术、产品、平台、数据等层面,全面赋能,深化合作。万家乐与中南大学在2017年就确立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为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曾志勇副主任表示,万家乐是园区内的知名企业,目前长沙市政府在科研支持、项目申报、商业项目等方面对本土企业专门制定了多个支持政策。万家乐与中南大学早已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可利用好政策资源,结合中南大学的研发资源,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可在科研攻关、共建实验室、共同项目申报及共同商业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曾志勇指出,特别是在非强制供暖区域,如长江中下游地区,目前政府在集中供暖、供热方面已经展开了项目实践。中南大学正在主持设计的湘江新区能源站建设,可向新区企事业单位、小区集中供暖、供冷,整体标的超4亿元,终端设备近2亿元,万家乐可积极探索参与。

  在交流会上,曹小林、饶政华教授也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前期与万家乐热能的一系列合作探索卓有成效,后期将在前沿技术方向、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深化推进,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开展项目攻关,共享合作成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