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冷柜品牌口碑报告发布,澳柯玛再次夺冠

2019-05-24 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2018年度《中国冷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澳柯玛冷柜品牌在六个维度方面表现稳定,持续领先,最终以综合指数第一的成绩夺冠,再次蝉联中国冷柜品牌口碑榜榜首。

  报告从首页大数据口碑监测平台的冷柜品牌中,筛选了20个品牌作为研究对象,并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企业美誉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品牌健康度六个维度展开研究。

  口碑总指数:澳柯玛、海尔、星星在口碑总指数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星星、美的、美菱、容声、海信、樱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口碑总指数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新入榜品牌有惠康、康佳、乐创、七星;落榜品牌有白雪、冰熊、韩电;其中,康佳、雪花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统帅、华美则在本期口碑总指数中掉出前十。

  品牌知名度:澳柯玛、星星、海尔在品牌知名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星星、海尔、美菱、美的、容声、海信、华美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品牌知名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乐创、雪花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樱花、白雪则在本期品牌知名度中掉出前十。

  消费者互动度:澳柯玛、海尔、SKG在消费者互动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海尔、SKG、美的、樱花、美菱、统帅、容声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消费者互动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星星、雪花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海信、奥马则在本期消费者互动度中掉出前十。

  企业美誉度:海尔、澳柯玛、康佳在企业美誉度中位居前三。海尔、澳柯玛、美菱、美的、容声、海信、统帅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企业美誉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康佳、樱花、雪花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SKG、奥马、晶弘则在本期企业美誉度中掉出前十。

  质量认可度:澳柯玛、星星、海尔在质量认可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星星、海尔、美的、容声、美菱、海信、雪花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质量认可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乐创、华美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韩电、香雪海则在本期质量认可度中掉出前十。

  产品好评度:澳柯玛、星星、海尔在产品好评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星星、海尔、美的、容声、美菱、海信、雪花、香雪海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产品好评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乐创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白雪则在本期产品好评度中掉出前十。

  品牌健康度:澳柯玛、SKG、美的在品牌健康度中位居前三。澳柯玛、SKG、美的、樱花、容声、美菱、海信、统帅在近两期中表现稳定,品牌健康度位居前十。与上期相比,星星、康佳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有强劲表现,晋升至前十,华美、奥马则在本期品牌健康度中掉出前十。

  本期研究结果显示, 2018年度冷柜品牌口碑的十佳品牌有澳柯玛、海尔、星星、美的、美菱、容声、海信、康佳、樱花、雪花。TOP10品牌的指数构成中,多数品牌在六个维度方面的分布比例比较均衡;产品好评度所占比例最高,企业美誉度所占比例最低;质量认可度差异较大,产品好评度差异较小。自左向右横向来看,质量认可度递减,产品好评度递增,品牌健康度递增。

  为了更加充分展现我国品牌口碑在互联网时代发展现状,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自2012年起,专门启动了中国品牌口碑研究项目。中国品牌口碑指数(C-BRI)研究是基于大数据研究应用进行的独立第三方客观研究,是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形象优劣的比较研究,是百姓消费参考及品牌软实力的依据。 作为一个持续动态的大数据研究项目,C-BRI于2013年正式实施。项目启动以来,已有近60个品类的研究结果实现按年度或季度定期发布,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