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完成“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交接,二期项目完美收官!

2019-05-15 21: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5月15日,中德共建“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成果交流会暨2019年度冰箱产品验证结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帮帮选”咨询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山东质检院相关领导,以及海尔、小天鹅、博西华、德国美诺等家电制造企业代表悉数到场。此次交流会分享了9款市场主流三门冰箱的比较试验结果,标志着中德共建“帮帮选”在项目二期的完美收官,也开启了“帮帮选”面向市场持续运行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515171415

  作为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平台,“帮帮选”是中标能效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发展部“PPP”项目合作的基础上研发创立而成。作为一个独立、公正、科学的商品比较实验平台,“帮帮选”平台背后有多家中德企业和检测实验室作支撑,其中包括欧洲最有经验、享誉世界的权威认证机构VDE,为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质量保证。其致力于开展商品比较实验并发布结果,以帮助消费者获得全面的商品信息,从而做出适当的购买选择。在德方的支持下,“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先后开展了洗衣机、冰箱两类产品的比较试验测试,验证了平台运行的有效性。

  据悉,此次三门冰箱比较试验,选取了海尔、LG、美菱、美的、容声、松下、三星、西门子和伊莱克斯等共9个品牌的三门风冷冰箱,从性能、能耗、保鲜能力和易用性4个方面全方位测试冰箱的各种功能,其中性能又细分了储藏温度、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和冷却能力4个子方面,每方面都有细分评分标准,最后统计综合评分,得出产品最终评级表,用最客观的数据阐述冰箱的优势和劣势。测试结果显示,此9款市场主流冰箱产品的总评分差异不大,集中在中等和良之间,国产品牌的三门风冷冰箱在各方面丝毫不逊色国际知名品牌。

  在会上,中德双方完成了“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交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代表将象征着“帮帮选”平台的旗帜交由中方持有人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代表,该平台今后将交由中方运营。此举说明三年多的中德“帮帮选”项目即将收官,同时也意味着“帮帮选”将开启面向市场独立运营的新纪元。与此同时,会议期间也颁发了平台“联合创始单位奖”和“永久荣誉专家奖章”,并联合签发了《“帮帮选”比较试验操作手册》,并为新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15193714

  在谈及“帮帮选”的2019工作重点和未来总体规划,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9年“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计划开展5类家用电子电器商品比较试验测试。今后,“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将继续秉承独立、公正、科学的宗旨,通过比较试验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继续服务于中国消费者,增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获得感”,不断扩大国际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比较试验品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