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夜语   冰箱   保鲜   京东  

如果你有个处女座妈妈,或许会生活的像我一样……

2019-05-14 09: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有人说跟处女座恋爱就是痛并快乐着,那么我想说你一定没当过处女座人的孩子,那才是真的痛并快乐着!

  我妈是典型的处女座,并且是太阳星座和上升星座全部落在处女座的人。她遇事干练,凡事不拖泥带水,完美主义者的理念更是让我妈对任何事要求的都极度严苛。但这却害惨了我们,“我们”指的是我和我爸。

  在外人看来干练、自律、要求完美,或许是优点,但放在我们家那就是挑剔、毒舌和不近人情。尤记得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我过4岁生日,爷爷奶奶花了大价钱给我买了一个黑森林生日蛋糕。我们全家美滋滋地吃了一半,而剩下的那一半我爸本想留到第二天再吃,却被我妈言辞犀利地拒绝了。原因很简单,“隔夜的蛋糕不能吃,这跟隔夜的食物不能吃是一个道理”。我妈说的言辞凿凿,无人敢反驳,于是我眼睁睁看着蛋糕倒进了垃圾桶。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前一天的炖肉、炸鱼、酱牛肉,凡事隔夜的食物我妈统统不留,一律倒进垃圾桶。对此我们毫无反抗的余力,谁让她是处女座,对食物要求极高,并且隔夜饭菜的确对我们身体不好呢!

  再后来,我爸一狠心,花自己攒了一年的私房钱买了台冰箱回家。那台绿色双开门冰箱搬进我家的时候,我和我爸简直普天同庆,欢天喜地唱起了歌。可我妈却还是挑剔的很,价格太贵、还费电、不管送货还得自己扛上楼。

  不过,她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大件电器,用的不亦乐乎。五花肉和酱牛肉终于可以留到第二天了,冬天的白菜再也不怕冻烂没法吃了,还有夏天的西瓜放进冰箱镇一镇口感简直不要太爽哟!我们全家因为这台冰箱,过上了不再被我妈这个处女座在饮食上摧残的生活。

  但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我妈这种完美主义者会经常给冰箱除霜、清洁,而我和我爸必须通力配合,干不好活时还会被她嫌弃;再比如,搬家的时候,原本用板车拉几趟就能解决,我妈非要花大价钱雇搬家公司,因为她害怕冰箱这类大件电器会有损坏;还有她经常会抱怨冰箱功能不尽完美,比如保鲜、除菌、除霜实在是差劲。

  就在她感慨之余,我上了初中,准备中考那年,家里淘汰了那台绿皮冰箱换了某大品牌的优良产品。我妈的设想很简单,因为我要中考必须给我提供最好的食材保证营养充足,而老冰箱不但噪音大、使用年限长,就连制冷效果都大打折扣,不堪重用。

  于是她拉着我爸,跑遍了我家附近所有的电器城,挨个品牌询问、比对,从价格、性能、特点,到是否关送货、保修期多久等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比较。最终她在自己记录用的本子上圈出了最满意的产品,二度跑去卖场交钱提货。冰箱到家的那一刻,我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怕是再逛下去他真的会腿抽筋了。

  我妈如愿以偿地将所有蔬菜和水果塞进了冰箱,甚至处女座的她将蔬菜放进不同盒子里储藏,以求分类清晰。而这时她对我提出了要求,让我用便签纸在每个盒子上写上食材的中英文,不为别的,只因她觉得这台自己悉心挑选出来的产品应该有这样高逼格的待遇。

  去年,我怀孕了,现在在家待产。我妈每个周末都会拉着我爸过来视察,从地面整洁度到衣服清洁程度,再到厨房是否油腻,最后她会拉开冰箱仔仔细细看上一遍。她说,病从口入,我怀了孕更应该注意饮食,冰箱是最重要的电器,必须对它时刻保持警惕。

  可就在上周她来的时候,竟然发现我家冰箱保鲜室坏了,原本可以保鲜的时蔬,统统不能保证最新鲜的状态。处女座的妈妈一下子警铃大作,二话不说拉着我爸就要出门。我问他们去干什么,我妈说要去卖场给我买台冰箱。我忽然想到家里换冰箱时,她拉着我爸跑了那么多家店,看了那么多品牌,还做了详细记录,怕 是这次她还要这样,于是拦下了他们。

  我:别去了,大热天的,你们岁数也大了,跑那么多店太累了。

  我妈:就当遛弯锻炼身体了,今天肯定给你买了,放心吧!

  我:不出门也能买,别去了。

  我妈:网上买怎么比得上自己看,性能、型号、价格都不准。

  我:妈,您这想法就不对,过来看看这个……

  我掏出手机,点开京东App,翻到了冰箱那栏,给她展示。不但可以对比价格、选择品牌,还能限定自己想要产品的特征进行筛选。我妈一下来了劲儿,掏出自己手机戴上老花镜,一屁股坐在我家沙发上看了起来。我爸在一旁为她端茶递水,出谋划策,最终他们俩在午饭前提交了订单。

  我妈放下手机,揉了揉脖子,兴冲冲地告诉我,“新冰箱我已经在京东给你买好了,明天就能送来,还省得我和你爸跑腿了。最重要的是东西如果不喜欢7天可以无理由退货,如果有啥质量问题30天内都可以退换货。得了,一会儿我也给自己换一台,咱家那个老古董我早看不上了!”

  处女座妈妈再度开启了她挑剔又完美主义的购物之旅,但我知道,这次她一定可以选出令自己最满意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