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信握手言和 夏普将重返美国电视市场

2019-05-13 16: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冤家宜解不宜结,夏普和海信终于化干戈为玉帛。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夏普宣布将与海信国际 (香港) 美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最快今年下半年将重返美国电视市场。夏普强调,未来将加速以「8K/4K生态系统+5G和AIoT」改造世界的公司转型。

fd039245d688d43f3d9fbf1056561d1f0ff43bee

  据了解,此前海信和夏普之前因为北美市场“夏普”品牌使用权闹得很不愉快。2015年夏普在陷入经营危机的退出了北美电视机市场,2016年向海信提供了销售“AQUOS”品牌电视机的权利。不过,2016年夏普调整方针拟归入鸿海旗下,持续与海信就回购商标权、重返市场展开了谈判。

  现在,夏普已与海信握手言和,并且重新拿回夏普在美国市场的品牌使用权和销售业务。有消息称夏普最快将在下半年重返此前经营不振时退出的美国液晶电视机市场,之后依次扩大到加拿大、墨西哥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夏普已将重新为海信供应面板,目前正在做相应的技术评估工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