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艾普兰奖的扬子空调零风感技术具有独创性

2019-05-10 09: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纵观被誉为家电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奖获奖历史,不难发现,此项大奖一般都是经过行业专家专业认定,奖励那些行业创新产品的大奖。在家电领域具有极高的地位,以往获奖的都是行业龙头品牌!

  艾普兰(上海2019)将空调大奖授予扬子空调零风感技术,对于行业来说既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所谓情理之中,在于扬子空调具有30余年的行业技术积淀,研发创新出零风感技术并不意外;所谓意料之外,在于扬子空调在体量上暂时没法与龙头格力、美的相比,获行业顶尖大奖确实出人意料。

  不过,仔细分析此次艾普兰大奖给予扬子空调,是众望所归,也是行业整体实力的体现,标志着中国空调产业的整体成熟,不再是一两个品牌独步江湖,而是技术积累下的群雄崛起。这种全面崛起才符合中国成为全球空调制造基地的称呼。

  类似空调零风感技术的空调舒适性追求,是当今国内空调产业发展的方向。包括龙头品牌都在类似的技术产品上有所追求布局。扬子空调作为行业老牌企业,在此技术有所突破和领先,说明了扬子空调在产业发展上是具有敏锐的洞察力,率先发现和把握了用户对空调需求的痛点。

  扬子空调对于这种敏锐性是需要长时间的行业积累,特别是把需求痛点通过技术转化为产品,如果没有长期的技术积累是很难做得到的。也就是说,扬子空调在行业30余年潜心积累,才有了被行业认同的技术和产品。

  而在行业中有一种奇谈怪论,认为像艾普兰这样的行业大奖一定要给行业龙头品牌。其实,这确实是一个不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惯性思维。为何行业奖项一定要是给龙头品牌,其他品牌难道创新就不被认可呢?

  扬子空调之所以获奖,并不仅仅是因为有30余年的行业积累,关键还是产品抓住了需求的脉搏,顺应了消费升级的大方向,才能够被业界和专家所认可,被授予行业最高奖项。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总是春。空调行业应该意识到,扬子空调获得艾普兰大奖,是对整个行业创新的一个褒奖,预示了行业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告诫行业,只要能够洞悉消费,创新出过硬的产品,不论是那个品牌都可以获得业界的认可和褒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