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代言人黄渤担任店长《忘不了餐厅》即将暖心上线

2019-04-29 09:37   来源:中国家电网   

  4月26日下午,《忘不了餐厅》看片会在北京今格美术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众嘉宾以及广大媒体朋友们通过大屏幕观看了第一期节目,同时,忘不了餐厅店长黄渤、店长助理张元坤一同亮相现场,分享了与5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一起经营餐厅的点点滴滴。

配图一

  《忘不了餐厅》看片会现场

  《忘不了餐厅》是全国首档关注认知障碍纪录观察类的综艺节目。不同于国内其他综艺节目,《忘不了餐厅》并没有选择一众流量明星,而是走遍全国6个城市,通过50多家医院、220多所机构和社区组织,历时四个月最终从1300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中选出5位,成为该档节目的“主角”。

  节目中,这5位特别的店员,他们可能会写错单,把6写成9;也可能会忘记收银,甚至还会全然忘记前一天所发生的事儿;但是,他们都很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他们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心,和小朋友扭秧歌,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年轻时代;与顾客们聊家常,对话之间透露着浓浓的温情……这些情节并非节目组特意安排,画面都是用隐藏在店里的摄像机拍摄下来的,记录真实的生活状态。

  节目正是想用这种纪实的方式,让广大观众都能够关爱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们。据悉,该节目的收益所得也将会捐给公益事业,所以,这并非是普通的综艺节目,而是一档纪实类的公益节目,用一个餐厅的模式来讲述“认知障碍”这个现象的普遍存在,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他们、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因为,他们真的需要别人的帮助和关怀。

配图二

  黄渤和张元坤亮相现场

  身为忘不了餐厅店长的黄渤也坦言,当时第一次听到这个节目方案之后便毅然答应一定会参加。黄渤表示,拍摄这个节目的初心其实就是想帮助那些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能够开开心心地融入群体、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告诉这些老人,他们不仅需要接受别人的帮助,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看完第一期节目之后,现场不少观众都流下了眼泪。《忘不了餐厅》不仅可以满足顾客的食欲,同时这里有欢笑,有温情,更多的还有感动。很多人表示,这个节目很有意义,看了之后有种被治愈的感觉,等节目上线后将带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看。

  践行社会责任奥克斯空调大力赞助公益事业

  阿尔兹海默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也是最常见的认知障碍症类型。开始时主要表现为记忆力减退,而后慢慢发展为记忆、理解、判断等智力的全面性衰退,后期会语言不清,甚至丧失自主生活能力。据统计,我国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已超过千万,数量居世界首位,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剧,阿尔兹海默病的患病人群日益增多,每年以30万以上的新发病例快速增长。

  患了阿尔兹海默症的人,脑海中就像有块橡皮擦,记忆会被一点一点擦除掉,慢慢忘记周围的人和事,直到完全失去认知。依目前医学水平而言,阿尔兹海默症在现阶段仍然是无法治愈的,这也就意味着得了阿尔兹海默症就等于患上“绝症”。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看着最亲的人在眼前一点一点地“消失”,如果我们身边有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我们自己又能够做些什么呢?

  看片会现场,《忘不了餐厅》监制李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该档节目能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能够多关注他们,关心他们,并且通过我们节目了解应该如何对抗和延缓这种病症,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档节目为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提供与外界接触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延缓病情。

  节目中,黄渤带着老人们在店前举行“开业”仪式,帮大家带围裙,亲手揭牌“忘不了餐厅”,和大家一起比心喊出节目口号:“忘不了餐厅,忘不忘,我说了算”,五位老人穿着粉红色的围裙,齐齐比心,画面十分温馨但又催人泪下。

  值得一提的是,由《忘不了餐厅》店长黄渤代言的奥克斯空调也是该节目的主要赞助商之一,旗下的多款空调成为节目指定使用产品,为大家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奥克斯空调自成立以来,在专注于产品技术创新的同时也从未间断过对于公益事业的投入,此次通过赞助《忘不了餐厅》,奥克斯意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阿尔兹海默症,给予这些老人们更多的关怀和爱心。此举透露出奥克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展现奥克斯有爱、有温度的品牌形象。奥克斯和黄渤通过不同的方式携手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用一己之力来影响更多人。

  据悉,《忘不了餐厅》将于4月30日起,每周二晚八点在腾讯视频、东方卫视播出,广大观众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一起来感受黄渤和老人们送上的温暖和欢乐。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