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格兰仕自主品牌出口增长50%!

2019-04-28 09: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创立了40余年的格兰仕是广交会上的“老面孔”,中国规模最大的贸易展是这个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相对于20多年前只有几台微波炉、电饭煲参展的情形,第125届广交会上格兰仕产品阵容堪称豪华:200多款家电新品,包括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洗碗机、破壁机等智能厨房电器冰箱空调洗衣机干衣机等白色家电。据格兰仕集团海外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这些产品面向约19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供应。

  广交会上货如轮转、客商云集的景象背后,今年一季度,格兰仕出口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自主品牌出口创汇同比增长50%。值得关注的是,格兰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出口比重占全球市场三成,洗衣机、电冰箱等白色家电增长显著,格兰仕发明的电蒸炉、蒸烤炉、微蒸烤一体机等新兴品类也开始大批量走向海外。

  与中国同行普遍巨资兼并、收购外资企业的道路不同,在国际化这条路上,“国民家电”格兰仕坚持自主创新为主的自主品牌道路。随着“世界品牌”战略深入,格兰仕引进国际化人才的力度持续加大,全产业链按世界一流品牌的水平,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建立子公司和研发中心。

  近年来,格兰仕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一面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稳中求进,一面加大力度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品牌和产品同步“走出去”,出口总量保持稳健增长的基础上,陆续在智利、俄罗斯等国家建立子公司,通过本土化经营深化自主品牌影响,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