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一:跨界分享《因为爱不放弃——冲向未来》

2019-04-25 16: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主持人:生活在给予我们无限可能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些许疲惫,面对外界的压力和工作中的困扰,我们总会需要找到一个地方抛下烦恼卸下伪装,让自己释放出来,重新找回对生活的激情,触发心灵深处的某一丝悸动。下面,请大家先看一个描写三个小人物为生活打拼却不放弃的微电影《因为爱不放弃——冲向未来》。

Mfjz5B2PTJ

  主持人:把掌声送给荧幕上展现出的三位美女,美女对她们而言是颜值的标签,更重要的标签是她们是“人生的奋斗者”。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她们在家庭中和工作中都遇到低谷和坎,但是人生越过这些坎时就是下一个巅峰的开启。我们很荣幸请到微视频中的三位演员:野芯、莫琳、樱桃妈妈。

  刚才说将未来的消费者中女性是非常重要的群体,决策购买权在女性手中。刚刚这个微电影叫《因为爱不放弃,人生向前冲》,在影片一开头时,你们每个人都遇到人生中的低谷或者门槛,或者崩溃的状况,这种状况在你们人生中经常发生吗?

  野芯:这种情况经常在生活中发生。很多人觉得演员光鲜靓丽,但这个职业是很悲催的职业,因为一直面临被选择。演员是非常脆弱的,在片场时,所有目光、摄像机都都在对着你,即使你穿得再华丽,内心在大家面前都是赤裸的。如果大家对你不满意的话,导演、工作人员并不会直接指责你,而是摇头、吧嘴等,这个时候内心会崩溃。

  主持人:这种评价跟你内心的认知是不平衡的?

  野芯:是的。

  主持人:樱桃妈妈呢?

  樱桃妈妈:视频中这种情况特别多。去年11月份我们项目组有一个项目要启动,我是这个项目比较重要的参与者,当时加班2、3周时间,每天9、10点钟回家。在项目准备差不多要上线时,我们家二宝得了高烧39度多,得了肺炎,当时是半昏迷的状态,眯着眼睛躺在我怀里。大宝在幼儿园有活动,也需要家长参加,但是我没有办法过去。单位的事情也是快要爆炸了,医院的环境比较嘈杂,有孩子苦恼,有家长的揪心,看到这个环境,我都快崩溃了。

  主持人:人生在撕扯分裂着你。

  樱桃妈妈:我没办法分身,没办法平衡这么多角色。

  主持人:后来挺过来了吗?

  樱桃妈妈:挺过来了,抱着孩子一个个的消息回复工作,很快就上线了,孩子也好转了。

  主持人:再问一下莫琳,练瑜珈不是能很好的平衡身体和身心吗?您也经常有崩溃吗?

  莫琳:我跟合伙人开了一个比较大的瑜珈馆,投资比较大。在刚开馆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开馆不久我怀孕了,我们这个行业单胎怀孕是可以继续上课的,但是很不巧,我怀的是双胞胎,被直接列入了高危状态。

  在瑜珈馆成立不久,往上走时,我这个主力下来了,没办法再从事教学工作,怀孕9周时被直接列入高危,只能躺在床上保胎,一直保胎到36周,所有的工作全部都是在床上拿着手机遥控完成的。那个时候压力可能是最大的。

  主持人:现在呢?

  莫琳:现在我的孩子很好。

  主持人:而且身材也恢复很好。

  莫琳:是的,而且我摆脱一个恶运,有很多瑜珈老师怀孕之后就没办法再从事瑜珈教学工作了,但是我属于比较幸运的,怀孕之后生完宝宝后还能继续从事我热爱的行业。

  主持人:每一份幸运背后都是别人看不见的努力和坚持,痛苦的坚持到底付出了多大的能量,可能只有自己知道。无论是演员,职场妈妈,还是合伙人,你们背后面临的不光是自己的事业,其他人的生活也跟你们有很多联系。

  从视频中发现有很多镜头都跟热水器有密切的联系,想问问你们三位会经常通过这种沐浴的方式去缓解生活中这种无处释放的压力吗?另外,你们在使用这些产品时,觉得在你最累、最辛苦 、最难过时需要的是一款什么产品?有什么需求?

  野芯:我感觉洗澡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无论压力再大,或者在某种困境中,洗澡这个时间是放松的。我发现每次洗澡时真的可以做到头脑什么都不想,任由水在流,这段时间好像身处世外桃源,没有什么烦恼,所以洗澡是最好的解压方式。

  我希望有一款热水器比较恒温,别忽冷忽热,这样不会打破世外桃源的梦。

  主持人:你家里的热水器 有什么问题希望改善的呢?

  野芯:我家里的热水器 有点容量太小了,还有点费电,它不智能。我想要的热水器智能些,到家了水刚好,不要一直烧着,太费电。

  主持人:这是今天真实消费者的反馈。樱桃妈妈 的需求应该更多,我还看到前面说有母亲和母子之间共同淋浴的需求,你有吗?

  樱桃妈妈 :有啊!我说说怎么解压吧。我上班工作压力大,一回家进门,孩子就过来了,没有什么独处时间,只有洗澡时是我自己独处的时候,那时特别安静,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热水流过身体时,觉得全身的毛细血管都扩张了,肌肉和身体很快放松下来,大脑的烦恼也跟着消失了,很解压 。

  主持人:你最希望享受到的一种淋浴状态是什么?希望热水器给你提供什么最贴心的服务,让你忘却烦恼 。

  樱桃妈妈:我现在喜欢特别大的瀑布式的水流冲下来。但是我家的热水器要先接一盆冷水出来,才有热水出来,很烦。

  主持人:你有换新的需求,如果买新的,你希望是什么样的?

  樱桃妈妈:肯定是零等待的。我们家用的是燃气炉,没有忽冷忽热的感受。

  主持人:所以零等待是你最急需的。

  主持人:莫琳呢?

  莫琳:我们瑜珈馆是有洗澡功能的,每天有大量会员沐浴。我们馆的热水器烧得挺快的,这点很好,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水质的问题,热水器 没有办法直接净化水质,导致喷头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堵塞 ,我们唯一的办法是清洗,清洗不了就换新,场馆的热水器比较高档,但是2年时间就全部换新了,因为喷头已经不行了。

  主持人:现在可更换的市场占有率在逐渐增加,说明大家是有这个需求痛点的,高端产品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莫琳:换的话没有问题,但是很可惜,用不了多久就堵塞了,因为北京的水质不是特别好。如果我们热水器有一种稍微净化水质的功能,导致喷头不用这么短时间更换就更好了。瑜珈馆热水器 使用率特别高,8节课要使用至少8次。

  主持人:所以这方面的要求就更高了。我们把掌声送给三位,她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真实需求,希望厂商把这些真实需求反馈回去,提供消费者心怡的产品!三位请台下就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