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怎么选?先看网友的吐槽,再“下手”

2019-04-16 16: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俗话说“清明前后寒十天”,这不小长假刚过,冷空气便迫不及待地“安排上了”。

  面对冷空气的“侵袭”,下班回到家是不是感觉自己血液都要被冻上了,尤其是我们这些为了美冬天坚决不穿秋裤的主儿,回家只想赶紧恢复体温。您觉得什么方法恢复体温最快?吃饭?换厚衣服?喝热水?没错,就是好好洗个热水澡。

  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天冷洗澡可不是那么舒服的,要是热水器不好用,单是水量不够或者水温忽冷忽热都会让我们觉得更冷。

  这不知乎上就有网友发问:快疯了!热水器忽冷忽热到底怎么回事?

  网友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

  相当专业的回复,知乎果然都是精英啊~

  当然也有相当没溜儿的回复~

  可能是天冷闹的,知乎、微博上网友对热水器谈论出现了高峰。

  原来网友对于热水器的吐槽还真不少!日前中国家电网发起的一个关于洗澡的问卷调查,更是引起网友对热水器的高度关注。

  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网友都遇到过用水等待的情况。

  如果你家用的是一台普通的燃气热水器,那么使用前都需要放一段时间冷水。如果用水点较远,这段冷水的时间还会加长。如果家中用的是慢热式电热水器,不但加热等待时间长,而且热水量小,经常一个人都不够用,更别说家庭多人接力洗。因此更多网友表示换新时要选择加热速度快、大水量的产品,以获得更好沐浴体验。这一点从京东销售数据也已看出端倪,如今大升数电热、大出水量燃热成为售卖主流,其中13L已取代12L成为京东燃气热水器需求量最大产品。

  随着品质化消费需求持续升级,网友对于健康洗浴体验的关注度不断攀升。京东数据显示,具备内胆清洁功能的电热水器占比大幅增长,2018年此类产品在京东同比增长高达76.4%。

  我们都知道静态水在处于长期保温的水箱内,会繁殖出大量细菌。并且,由于雾霾等一系列因素,自来水本身就出现PH值成过高、含有有毒物质等一系列不容忽视的水质问题。原生污染加内生细菌,不洁净的洗澡水随时威胁我们和家人的健康。因此调查中近九成的网友表示为了家人的健康愿意换一台热水器。

  另外,调查显示网友对智能热水器兴趣浓厚。“会唱歌的热水器”、“人工智能热水器”等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具备语音遥控、智能WiFi、智能恒温等某个或多个功能的热水器受到消费者追捧,可见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家选购热水器产品的重要考虑因素。

  总之对于洗澡这件“小事”来说,以前人们对热水器的要求只是能出热水,现在人们对热水器有了更多的诉求,高端、健康、舒适、速热、大容量/大升数、恒温、零冷水等已成为网友选购热水器的关键词。

  怎么样,看到这相信你一定对当下的热水器产品有了初步了解。

  其实关于热水器选购的问题还真不少,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哪个更健康? 燃气热水器的升数怎么选?...那么选购前不妨听完资深人士的分析讲解,再“下手”~

  4月25日,2019中国热水器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多位业界资深专家将出席活动,就消费者和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参加吧~

  2019中国热水器行业高峰论坛,等你来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