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促进行业互动 向高质量增长转变

2019-03-16 20: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在本次论坛上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做了精彩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尊敬的家电协会姜理事长,尊敬的德国现代厨房首席执行官沃克先生。尊敬的家电企业和房企的代表大家好。首先祝贺2019年中国家电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顺利开幕,同时我们欢迎各位不远万里由中国家电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及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三大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

  过去的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和家电行业都在经历重大的变革,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业绩规模进一步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总投资超过12万亿,销售达到了15万亿,如果我们再把整装的费用加上,应该突破25万亿。这么大的体量,产业涉及到近百个行业,有人说房地产不是支柱行业,他不了解中国的国情,我们可以说房地产行业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房地产2018年已经创造了新高,2019年政策的主基调没有改变,整体规模由高速增长进入平稳高质量增长的阶段,因此我们说2019年中国的房地产完全可以有更好的期待。

  目前来看,中国房地产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房企之间的竞争回归到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大部分的主流房企已经逐步形成自身的标准化,系统化。随着各省市精装修政策的落地,毛坯房进入了清退倒计时,对装修类企业材料和设备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企业都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

  厨电智能产品室内健康类的家电产品,在房地产全装修趋势下逐渐成为标配,如何满足房地产开发商项目产品标准化和个性化的要求,将成为新阶段家电企业应对市场变革的一个重要课题。此次论坛首次聚焦厨房空间,联合德国现代厨房行业协会探讨未来厨房发展的新方向。目的就是能够为房地产企业配套服务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对话机会。

  事实上中国房地产优采平台的成立初衷就是希望借助互联网大势畅通采购渠道,降低管采购成本,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的应用,提升房屋产品治疗,促进房地产和上下游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和交易联动。

  2019年我们希望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优秀的企业以精装的论坛为起点,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实现1+1大于2的跨界共赢效应。再次感谢房企业采购代表,优秀家电企业,以及国外企业代表,希望大家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未来厨房发展的新趋势,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