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王伟:品质消费是一个很核心的词儿

2019-03-16 21: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2018年,因销售增长乏力、产品均价下滑,电视行业“压力山大”。针对这种产品激烈竞争的状况,一些彩电企业选择通过产品的技术升级,从存量市场中寻找机会。

      3月14日,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在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虽然2018年电视市场均价下滑,对整个行业产生的压力非常大,但海信借助世界杯期间的几轮品牌营销,在品牌影响力、知名度等方面均有较明显的提升,成为近几年市场占有率增长幅度最好的一年。

01

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

      此外,王伟也对今年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8K电视会是今年电视行业的热点,激光电视也会出现比较大的爆发增长。

      王伟认为,2018年电视市场主要问题还是产品的均价下降,这对整个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海信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王伟表示,回顾2018年,海信既有压力也有收获。“虽然2018年彩电市场的压力确实比较大,但海信作为世界杯的主赞助商,在世界杯期间策划了多轮品牌传播,因此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继而拉动了我们在市场占有率上的表现。”

      相比前几年的不温不火,2018年OLED电视销量有所提高,成为不少彩电厂商在市场中谋求发展的重要方向。海信同样也选择了切入OLED电视领域,据王伟称这是基于两个因素的考虑。

      “第一个因素是用户需求。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显示技术都有机会给用户带来不同的观感感受,满足他实际场景使用需求。比如激光电视的重点是大屏,追求舒适、互联和巨幕观感;65寸以下这种市面上主流的尺寸,对于产品的品质要求比较高,对于一些新技术、画质可能会有高要求。这两方面我们均能够满足用户。”

02

      另外,他认为,海信选择切入OLED,也是出于技术和专利方面的优势。“2010年之前我们就有OLED相关技术储备和专利,在此后四五年,我们虽然也曾有OLED电视的展示,但是处于对技术打磨的考量,一直未投入市场。在此过程中,我们积累了LED六大防残影、防灼伤的技术,和独有的画质处理的芯片和技术,这使我们的产品能够比市面上绝大多数OLED的画质要明显胜出很多,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我们选择在今年将我们的OLED电视投入市场。”

      除了在电视的不同技术方向的积极布局,海信在内容和用户运营上也颇具优势,王伟透露,海信互联网电视的用户已经超过了四千多万,这个在全球应该说是最大的智能电视运营商。取得这样的地位主要归功于用户的运营方面,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感受。王伟举例说,“比如智能电视的语音控制,海信的语义识别范围是最广的,再一个就是人机交互的友好度方面也是做的最棒的。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我们自己的独门秘笈,叫做图搜功能,在我们电视遥控器上有一个按键,按一下那个按键直接将你观看的电视画面定格,对当前的图片里面的各种元素进行分析,然后对这个元素可以提供它的准确信息,目前这个功能已经在我们整个智能产品上都开始上线,用户的使用反馈也都非常棒。比如它可以分析人员、衣服、服装、动物,还有水果等等。”

03

      针对彩电行业2019年发展趋势,王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8K电视会是一个热点,激光电视则会在今年产量大增,同时OLED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升。如果归纳起来对于用户而言我觉得品质消费是一个很核心的词儿,今年不管对于用户来讲、还是对于各个品牌商也好,都会将关注点聚焦到我们这种有高的画质、有高的观影体验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