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AWE   吴彰浩   LG   Display   OLED  

LG Display吴彰浩:OLED迎来“CHINA 时代”

2019-03-16 13: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4日-17日,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呈展,去年7月刚刚在中国广州投建了一座全球最先进的8.5代OLED生产线的LG Display亮相本届AWE,也是LG Display在AWE上的首秀。

  “我也是首次跟中国媒体交流”,LG Display新任副社长、同时也是LG Display TV事业部长的吴彰浩在3月15日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时笑称自己也是首秀。吴彰浩表示,OLED将真正迎来“CHINA 时代”。

168875758

LG Display副社长、LG Display TV事业部长 吴彰浩

  据吴彰浩介绍,从2013年开始LG Display就向全球市场提供大尺寸OLED面板,而定位于高端市场的OLED被认为是拉动电视厂商收益增长的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

  早些时候,LG、创维、索尼、康佳、长虹、飞利浦这六大电视厂商先后加入OLED阵营推出OLED电视,而今年3月份,另一家电视厂商海信也推出OLED电视新品,OLED阵营随即扩大。但对于电视厂商而言,布局OLED市场面临的首要问题是面板产能不足,这一问题随着LG Display广州OLED生产线的即将两场将得以缓解。

  吴彰浩向记者表示,广州OLED生产线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量产,这条线的设计产能为6万片(玻璃基板),其满产后,LG Display全球总体产能将翻番至13万片,这将为OLED进一步快速扩大市场份额夯实基础。

  LG Display广州8.5代OLED工厂建成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个OLED电视面板生产基地,这也将带动OLED周边上下游产业链在中国扎根,使中国成为OLED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源之一。

  吴彰浩告诉记者,他也看到中国政府今年初刚刚发布的推动彩电等家电产品的促销费计划,这将有利于OLED的进一步发展。在他看来,“中国消费者接受高端产品和新技术非常快”,LG Display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对OLED进行大规模推广活动。“当中国成为OLED生产的第二核心,中国和韩国双引擎一同发力,将大大加速OLED普及的进程。一个以显示为核心的世界,正在我们这一代人中梦想成真。”吴彰浩如是说。

  近几年中国面板厂商如BOE(京东方)等也在大力布局OLED显示技术,那么怎么看待中国面板厂商近些年的全球崛起?吴彰浩对此表示,中国市场目前液晶领域竞争激烈,未来在与其他面板企业竞争中LG Display会着重通过差异化的技术来确保独有的优势。

  吴彰浩最后还透露,OLED比重提高是整个LG Display TV事业的突破口,预计2020年OLED将占整体销售额的50%。(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