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LG   Display   OLED   吴彰浩  

LGD广州面板厂下半年投产 OLED进入高速期

2019-03-16 10: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4日-17日,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呈展,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的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商的韩国面板厂商LG Display今年首次亮相AWE,而在3月15日LG Display在上海召开的“2019 OLED巅峰盛会”上,LG Display TV事业部长吴彰浩副社长喊出了“真正的中国OLED时代来临”的愿景。

QQ截图20190316104312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2019 OLED巅峰盛会”现场获悉,LG Display在广州投产8.5代OLED面板生产线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其OLED面板产能将因此提升35.7%,从280万片增加至380万片,届时将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大尺寸OLED面板市场供应不足问题。

  吴彰浩还进一步表示,广州工厂正式投产之后LG Display会继续扩大OLED的投资,也会动员全公司的力量,目标到2019年会实现400万台的产能,到2021年会实现1000万台的产能。

LG

LG Display TV事业部长吴彰浩副社长

  目前,显示产业进入技术和创新的变革期,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郝亚斌在活动上表示,人工智能、5G以及显示黑科技是驱动平板显示产业上下游新增长的三大力量,OLED技术就是超级显示黑科技的代表,过去OLED领域保持着增长的优势,随着OLED产能的提升已经阵营的壮大,OLED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纵观显示市场,传统的LCD市场已呈现一片红海,而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OLED市场却在销量和应用上实现快速突破。市场调研机构IHS的数据显示, 2016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为7.28万台,而2018年,仅前三个季度,销量就达到11.48万台。 2019年,中国OLED电视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较2018年增长88.7%。

QQ截图20190316104636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三大电视厂商之一海信的入局,中国OLED阵营队伍在不断扩大。在本届AWE上,海信、创维、长虹、康佳等众多电视巨头纷纷携OLED电视新品亮相,除个别厂商之外,中国主流电视厂商均将下一代产品定格在OLED技术上。

玫瑰造型OLED屏幕

玫瑰造型OLED屏幕

  事实上OLED技术相比LCD,在HDR、眼健康、画质层面上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同时,OLED具备了大尺寸8K TV所需要的所有特性,是最适合8K的显示技术。眼健康专家赵晓莺在活动现场表示,OLED TV在视觉舒适度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较少出现眼部刺激、眼睛干涩、头痛等不适感。著名设计师青山周平也在OLED巅峰盛会上认为, OLED电视可以做到极致纤薄,甚至各种柔性、透明等形式,这对于未来家电产品融入家居空间来说更加便利,OLED电视展现出了一种“去繁就简”的设计美学。

88英寸8K自发声OLED屏幕

88英寸8K自发声OLED屏幕

  奥威云网副总裁董敏预测,随着OLED面板产能提升、OLED阵营的扩大,2019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规模将达到38万台,2020年达到80万台。董敏表示,能从万千产品中脱颖而出,引领用户,带领用户向上成长的产品就是好产品,OLED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LG Display首次参加AWE,也得到了主办方的热烈欢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的商用大尺寸OLED面板厂商,LG Display的行业地位毋庸置疑,AWE非常欢迎这样的重量级伙伴加入AWE,让AWE成为全家电行业瞩目的品牌。(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