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WE看到不一样的万家乐

2019-03-15 15: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3月14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启。本届展会上,万家乐带来了“天工系列”产品,其设计理念在众多厨卫品牌中独具一格。

  主推天工系列新品,以设计美感、实用性触及年轻消费群体

  万家乐在本次展会上,首次亮相了 “天工系列”新品,将创新技术与东方美学融合,其设计理念旨在消除消费者在厨房、卫浴中的冰冷感和刚硬感。

  以电热水器为例,万家乐的天工系列产品选用类似鹅卵石、和田玉的圆润设计,在内部隐藏了热水器管线,使其具备更高的颜值。同时,这款热水器还通过内部结构优化提高了储水容量,并具备人机语言交互控制功能。因此,对于注重颜值的年轻用户来说,它具备很高的吸引力。

  此外,在万家乐的展台上,中国家电网记者也发现了两款重视实用性的有趣厨房产品。其中一款是可以进行自由升降的燃气灶。根据现场实际体验,这款燃气灶可以通过点击控制面板,实现燃烧器和炉架的上升和下降。

  当不使用燃气灶时,可以点击燃气灶的开关键,使燃烧器和炉架自动下降,与燃气灶面板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光滑的平面。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通过面板选择是否升降十字炉架或者X形炉架。现场的讲解人员表示,这款燃气灶的升降设计是为了帮助消费者有效利用厨房空间。对于居住在一二线成熟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在厨房空间不足时,这款产品就能发挥其价值。

  另一款值得关注的厨房产品是万家乐MATE7自动烹饪系统。其抽油烟机上有可显示图像的智能面板,使用者可以通过智能面板的菜单栏中选择自己想要烹饪的菜品,抽油烟机会给出相应菜品每个步骤的耗时,并自动调节燃气灶和炒锅的温度。对于不常做菜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不仅省去了翻阅菜谱的时间,还能够帮助其简化烹饪的工作量,避免手忙脚乱。

  跨界营销,品牌质感凸现

  据了解,万家乐此次发布的“天工系列”新品,将目标用户定位在30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群体。这是考虑到他们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并对生活品质有较高的追求。因此,新品从产品的外观设计到功能,均贴合这一年龄层的用户。

  在展会现场的宣传片中,循环播放着嘻哈歌手孙八一为万家乐创作的正能量单曲、 该品牌特约赞助谢霆锋的《锋味》宣传片,以潮流文化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同时,还透过明星厨艺节目中与嘉宾的互动,持续放大万家乐的品牌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其中,万家乐与《锋味》进行深度合作,成为后者的特约厨卫品牌,在去年12月的《锋味》顺德站万家乐专场,曾两度代言万家乐的汪明荃与谢贤、谢霆锋、张一山老中青三代明星齐聚,在品尝用该品牌厨房产品烹制菜肴的同时,回顾其品牌故事。在节目播出后,该期节目曾得到不少媒体的报道,跨界营销得到了广泛传播。

  而这主要归功于《锋味》的定位与万家乐品牌相匹配,前者追求通过食材的高水准烹饪吸引观众,这在很大程度上拉高了对观众的期待值,十分有效地推高了厨卫品牌万家乐的品牌形象,使观众容易将其与专业、高水准联系在一起。在深化年轻用户群体对其品牌理解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其影响力。

  去年,厨卫行业中的一些细分领域销售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奥维云网数据,2018年,电热水器市场总销售额为324.6亿元,同比下降0.9%;燃气热水器市场总销售额为330.8亿元,相比于2017年342.7亿元降约3.5%;油烟机346亿元,2017年同期为414亿元;燃气灶市场总销售额为190亿元,2017年同期为215亿元。

  同时,有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的私人消费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4.2万亿美元增至6.5万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消费总额是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创造的,这部分消费者将成为厨卫企业在市场中取得优势的关键之一。

  万家乐通过一系列产品技术和设计的创新,不断增加产品的智能要素,并通过跨界营销,打造品牌年轻化的特点,不断触及年轻消费者。在产品研发上,万家乐关注他们的需求与压力释放,让其理念与年轻用户的价值观相匹配。

  另外,万家乐以用户需求定义营销策略,将“情绪-关注-体验-认同-喜爱”作为品牌理念的触达路径,并配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内容进行品牌植入,扩大其在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由此来看,万家乐已经为吸引年轻消费者做足了准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