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2019AWE推重磅新品 中式理想厨房指日可待

2019-03-14 20: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胃,能满足中国胃的中式烹饪理想厨房到底是什么样子?

  3月13日,在上海喜来登酒店举行的“乐见”新品发布会中,万家乐十分惊艳的推出了颇有中国风的四款厨房电器,这些厨电既包括传统的吸油烟机、灶具,也包括蒸烤箱与洗碗机等当下热门的新品类。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被命名为“天工系列”的厨电产品在设计上颇为特别,不仅一改往日烟机的传统式样,去掉了坚硬的棱角,更是在烟机下方增加了方便照明的环形灯带,机身表面还特意仿照日本枯山水式样做出了有质感纹理,这种设计沿用在了配套的灶具、洗碗机与蒸烤箱之上,让整套厨电脑洞大开,充满了想象力与设计感。

微信图片_20190314200902

微信图片_20190314203529

  跨界艺术家沈文蛟评价其为“道法自然”,在他看来,天工系列的厨电调动的是枯山水文化符号,融合的是空间主义艺术,同时该系列产品还集合了万家乐厨电科技的领先成果,是兼顾美观与实用二者不可多得的好产品。 “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对万家乐规划和新品也高度认可,他认为天工系列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在解决厨电产品设计刻板保守的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中式烹饪理想厨房三部曲

  对于万家乐这套天工系列厨电产品的初衷,万家乐厨电事业部负责人同样充满着激情。他告诉记者,好的设计一定是为好产品服务。比如该设计理念下的燃气灶,灶台表面波浪纹模拟动态的水流线条,与流线型锅支架和无死角炉头三个部分构成了全新的灶具,取代了钢板、炉头加蓄水盘间隔的传统灶具设计,美观而且没有凹槽和棱角。再如烟机,“天工系列”的烟机采用全弧面造型,没有棱角,吸油烟机机身与烟道一体成型,外观美好,而且还可以产生更大的风量;配置的环绕灯带,可以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能照亮灶面上任何一个角落。

微信图片_20190314200907

  “理想厨房有三部曲”,万家乐厨电事业部负责人称。第一部是轻松烹饪,第二部是自动烹饪,第三部是无人烹饪。本次推出的天工系列新品烟机灶具蒸烤箱洗碗机,设计与功能都更加人性、智能,是实现“轻松烹饪”的第一部曲,这也是万家乐提倡的“乐厨”也就是愉悦的体验厨房的第一阶段。事实上,随着科技的发展,厨电的智能化,人们认知的改变,厨房与餐桌的主次场景也在逐渐变化着,未来第三部曲的“无人厨房”就将改变厨房为主餐桌为辅,而是变成餐桌为主,厨房为辅。“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逐渐美好的状态,”“万家乐将不断致力于开发更多的类似的产品,供应更多自动烹饪的电器,向无人烹饪场景转变”,该负责人称,尤其是将在满足消费者在中式烹饪上需求不遗余力,未来三到五年将会有更多的这样的产品亮相上市。

微信图片_20190314203542

  挑战与机遇 厨电市场上的万家乐

  一直以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厨电行业在2018年迎来了与众不同的一年。根据奥维的数据,2018年厨电行业整体回落,烟机、灶具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更好的消息是,烟机与灶具中的高价格段产品占比在2018年得到了攀升,新兴厨电中洗碗机与蒸烤箱仍在逆市增长。来自奥维总裁郭梅德的数据还显示了厨电的更多的利好,比如从短期来看,房地产政策略有松动,三四线市场可能迎来宽松期;从长期来看,家电重心走向大厨房经济,厨电战略地位在逐渐上升。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中,2018年万家乐实现了整体收入60亿的良好业绩。

微信图片_20190314203538

微信图片_20190314203534

  行业不再高速增长,并不意味着品牌没有机会,万家乐厨电事业部负责人称,2019年万家乐推出新品、不断造势,目标就是要努力实现增长30%的理想。在万家乐看来,厨电市场有大把的机遇,无论是新消费驱动力与消费增量,还是三、四线城市和城镇的蓝海市场。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式烹饪是中国厨房中国人离不开的场景,万家乐厨电显然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发力点。从“一键爆炒”这样的现象级产品到谢霆锋“锋味”美食节目的借力,万家乐已经在消费群中逐渐树立起中式厨电引领者的形象。而如今,伴随着厨电新品类如集成灶、蒸烤箱与洗碗机的逐渐被关注,万家乐如果能继续强化这一形象,在产品设计、功能强化、市场口碑等方面得到更多的认可,将会有不错的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