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2019AWE发布重磅新品 引领智慧科技创新厨房

2019-03-14 09: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3G5A3246_w4959

  重磅新品惊艳亮相 ——想象力爆棚

  能听得懂上海话、粤语这样方言的吸油烟机,可以在台面上下伸缩自如、通过手势控制的真火燃气灶具,放得下5-8口之家餐具的水槽洗碗机,温度更高蒸汽更足的的“名厨大菜”蒸箱……3月13日,方太在上海浦东喜马拉雅酒店一口气发布了多款充满想象力的厨电新品,这些新品的惊艳亮相瞬时间为2019年的中国厨电产品立起了新的旗帜。

3G5A3473_w5915

  中国厨房向来不缺电器产品,但有想象力的厨电产品却并不多。厨电产品的核心比如吸油烟机,从早期只是为了单纯的解决厨房烹饪环境的烟熏火燎问题,到如今的各种美妙造型、艺术化的外观,吸油烟机几十年的发展路线一直平稳有序,但无一例外的都是在吸力、噪音、美观等既有层面上加以改善,鲜有人考虑过人机对话的智能层面;再比如灶具,人们似乎只是将关注点放在火力大小、操作台面是否美观层面,少有品牌仔细思考灶具的存在感是不是可以淡化一些,比如隐藏式设计,操作起来是不是可以更有新意,比如手势控制……而在这些创新思考层面,本次发布会上方太推出的这几款厨电新品确实算得上是惊艳之作。

3G5A3277_w0896

3G5A3300_w37273G5A3302_w6378

  方太的产品经理介绍称,这款能听得懂方言的智能风魔方油烟机,是在延续了前代爆款产品、拥有出色吸排油烟效果的风魔方优势之上研发的。新增的语音声控、蓝牙音箱播放等功能,可以让用户跟油烟机语音交互,不用动手就能享受更有趣的烹饪时光,它强大到听得懂方言,用户完全不用担心一般的语音识别问题。而吸引了全场更多注意力的是方太的智能伸缩灶具TCCA。这款被方太称为或许是“最接近未来”的灶具,惊艳二字都不足以形容它给观者的感受。它的外观几乎是颠覆式的创新,它没有面板,仅有两个看起来全嵌入的火眼(燃烧器),并可以在台面上下升降,通过类似“切水果游戏”的手势控制即可完成。可以说,灶具的“呈现”与“消失”都是一挥而就的事。除了脑洞大开的结构未来灶具、能聊天做饭的吸油烟机,方太在本次AWE2019新品发布会还推出了更大容量的水槽洗碗机与能做大厨式大菜火候精准的智能蒸箱,这些都是创新式厨电产品中的上乘之作。

  方太的创新哲学——从幸福出发

  对于这些新品的推出,方太集团总裁孙利明称,无论智能风魔方、全新水槽洗碗机、概念机灶具,还是智能蒸箱等这些创新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初心,那就是“为用户制造更多幸福时光”;这些产品倾注了方太的科技创新力与人文关怀,希望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的厨房体验,全面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3G5A3177_w9978

  孙利明在题为《智慧科技 幸福初心》的现场演讲中谈到,“厨房里的每一个创新发明,都是中国家庭小小厨灶间的幸福见证。”他还提出了方太独特的创新哲学——创新三论,即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事实上,在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如他所言,方太一直在文化与产品中努力实现仁爱与有度的双重坚持;在为“亿万家庭的幸福”的新企业使命下,积极推进厨房的幸福化。

  对于幸福,不得不提的还有方太的“3小时幸福换装”服务。纵观厨电市场,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实现对消费者如此贴心、清晰的服务承诺。而方太却提前发布了水槽洗碗机换装业务——3小时幸福换装。水槽洗碗机一站式换装方案,及时、专业、用心。消费者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强烈的,如何让已经装修好的家庭也能实现安装水槽洗碗机的梦想,解决用户心中痛点,方太基于对幸福的认知,为消费者想的多,做的更多。

  厨电的机会与挑战——未来靠智能

  2018年迎来了厨电行业的新拐点,中国厨电市场步入换挡期,增长速度从平均每年2位数的增长急转直下,2018年增长率仅为1.5%。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深入,厨电市场也从增长市场逐渐转向存量市场。在渠道方面,电商红利逐渐消失,新兴渠道不断涌现,互联网家装业务越来越迅猛。消费者对厨电产品的多样需求与品质需求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从过去的满足基本功能需求,到如今的希望可以让生活更简单、更舒适、更美好。此种背景下,厨电的机会与挑战更多在智能化AI、物联网层面。多功能集成、智能化的新品类将成为厨电行业的新蓝海。

DSC_6056_w1950

  在本次发布会上,方太推出的新品无一例外证明了其家电智能化的方向。一个由方太生活家APP、全套智能厨房电器、大厨管家智能终端、方太生活家体验馆共同构成的方太FIKS系统,正在针对不同生活场景和用户不同需求,提供更好的人性化智能解决方案。方太很可能是引领中国厨电行业向更实用性智能方向推进的主力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