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苏宁拼购凭这一招喜提政府工作报告关注

2019-03-06 16: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感受颇多,用九个字来概括就是“提信心、暖人心、强决心”。

  张近东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展现了强大的底气和信心,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

  今年两会张近东带来5份建议,涉及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乡村振兴以及物流等领域,针对发展热点、行业痛点,受到关注。而苏宁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早已形成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融合的生态布局,苏宁的发展与政府工作报告的方向指引也高度吻合。

QQ截图20190306161656

  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其中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要大力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这正是苏宁眼下在大力推动的事情。

  在社交电商方面,苏宁拼购正在积极推动“拼基地”的建设,深入农业产地,建立农产品基地,让更多农户和中小企业主直接通过拼购平台拥抱一线市场,同时苏宁拼购也反哺供应商,实现双赢。

QQ截图20190306161856

  今年1月26日,苏宁拼购首个“拼基地”落户湖北宣恩,苏宁拼购“承包”的三万亩富硒黄豆基地、三万亩富硒贡茶基地正式落地。基地内的农产品将直入苏宁仓库,通过苏宁拼购平台进行销售。该合作将帮助当地农产品上行,预计实现全年销售农产品3亿元,助力当地实现电子商务出货翻一番。

  这意味着,苏宁拼购将为宣恩当地213个贫困村、7413户贫困户、18000多名贫困人口打开一条直通城市消费者的通道,为脱贫致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像宣恩这样的“拼基地”,目前已落地了4个。一季度内,苏宁拼购还将围绕贵州长顺绿壳鸡蛋、江西赣南脐橙、新疆若羌红枣等地区的特色产品,完成20个“拼基地”的建设,规模将突破百万亩。

QQ截图20190306161933

  这显然也与政府工作报告中“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思路不谋而合。苏宁拼购“拼基地”建设将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

  从扶持贫困地区到推动城乡融合,可以说,苏宁拼购在给鱼龙混杂的社交电商市场正本溯源、给县镇消费者进行“真正的拼购”普及的同时,也在为拼购行业正名。

  正如张近东所言,这是其作为企业家引领行业的责任,也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对社会责任所肩负的使命:“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力量,我们更要满怀激情的投入到这一时代使命的伟大实践中去,成为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推动力,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贡献价值,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