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人工智能 会让我们的办公室变成什么样?

2019-02-15 14:23   来源:科技发现号   陈建明

  5G与人工智能可以说是时下最热门的两大科技词汇,尤其是进入2019年, 5G网络商用的脚步越来越近,美国的高通公司甚至称2019年为“5G元年”。

0_5b977ab32c387_600

  图片说明:来源网络

  5G与人工智能势必对人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产生超乎想象的影响。那么,如果把这两项技术应用于办公场所,我们的办公室会变成什么样?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企业在进行探索。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信公司本周推出了一间基于5G网络的智能办公室,这间办公室展示了这项最新的无线网络技术如何提升办公场所的数字化能力与工作效率。

  上个月,SK电信在首尔市中心的一座新摩天大楼开设了一间智能办公室,其中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

QQ图片20190215132727

  SK电信智能办公室一景(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SK电信表示,采用高速的5G网络,无线办公室可以创造一种“敏捷”的办公环境,使得组织机构的任务变得更加简单、更加柔性。

  “从来没有一间办公室像这间智能办公室这样真正融合了5G和物联网技术,”SK电信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Shin Sang-gyu说,“这是一个没有麻烦、没有网线、数字驱动、支持智能办公的办公场所。”

  SK电信表示,5G移动网络速度的提升允许多个无线设备彼此连接,从而创造一个更快捷、数字驱动的办公场所。来自不同部门的员工可以通过快捷的5G网络实时协作、减少电视会议的延迟。凭借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这些员工能够通过无线网络彼此分享3D图像。通过将智能手机插入对接系统,员工可以在没有笔记本电脑或PC机的情况下,立刻使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进行办公。超过2000个传感器能够感知员工的动作、室内温度和空气质量,为办公大楼提供安全访问和控制。这些传感器也能够用来进行员工管理、考勤系统管理和员工识别。

641 (1)

  图片说明:来源网络

  SK电信表示,这间智能办公室将作为“测试平台”收集大数据、开发管理技术,并着眼于未来与房地产开发商、办公室设计厂商和共享办公室运营商进行合作。

  在测试完SK电信公司智能办公室的技术后,我们将推动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来创造新的商机,”5GX IoT/Data Group负责人Choi Nak-hoon表示,“如果5G智能办公室的规模扩大,就能够在知识密集型的领域,比如信息、健康、IT服务和教育领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根据纽约研究机构Kenneth Research的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办公市场规模为190亿美元,这一数字到2025年有望增长至563亿美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