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电视再曝新料:荣耀4、5月份将推出智能电视

2019-01-29 16: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1月29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多位业内人士确认,华为今年将会正式涉足电视业,并在近期频繁接触彩电界人士,为即将正式推出的电视寻求渠道建设、产品营销方面的建议。

  报道称,一位接受过华为相关咨询的业内人士透露,华为2019年会做电视,且产品已有准备,现在从产品队伍、产品立项,到找外部合作伙伴代工都已经有动作。华为做电视的团队现已有200-300人,电视研发放在IoT(物联网)的大部门下,放在智能家居的业务中做。该业内人士同时预计华为将找位于苏州吴江的京东方控股的高创公司来代工电视。

  像手机一样,华为电视也采取两个品牌同时发力来攻略不同的渠道市场。据称,荣耀品牌将在今年4、5月份推出电视,而华为彩电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从渠道来看,荣耀更侧重线上渠道;华为则定位65英寸起步的高端产品市场。

  “把电视放到智能家居里做”是华为入局电视也的突出亮点,换言之,华为做电视并非从智能电视运营出发,更多是看中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功能。而从“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角度来看,华为的优势也确实很明显,其不仅有前沿的5G技术做支撑,还有品牌、渠道、研发等资源优势。一位显示产业的资深人士分析,华为有基站网络、手机、芯片、内容服务、销售渠道,如果把电视也做了,那么它除了屏,整个显示产业链就齐全了。“华为手机自带了华为视频、健康服务等内容,把这些内容服务移植到是电视上并不难。”

  众所周知,小米做电视是以一直以来所擅长的 “低价”策略做敲门砖,但华为似乎并不这么打算。有分析师预计,华为做电视既不会牺牲产品质量,也不会牺牲品牌定位,它更希望瞄准的是中高端市场。所以虽然做电视势在必行,但它会采取更稳健的做法。“华为不会像小米那样打低价,所以不会一下子给电视行业带来很大冲击,但长远看会影响较大。”该分析师称。

  说起来,有关华为做电视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已久,中国家电网曾以《华为入局电视业的“利”与“难”》为题分析过华为做电视可能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官方态度来看,尽管去年11月份,荣耀总裁赵明曾在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荣耀确实有在电视方面布局,目前也正在准备和考虑当中,并且荣耀电视的目标是三年进入全国前三。但作为主品牌的华为在进军电视行业方面一直较为谨慎,对外也从未有过明确发声,关于本次荣耀预计今年4、5月份推出电视,以及华为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推出电视的消息报道,华为官方依旧保持谨慎态度,回复也仅是“不予评论”一句带过。

  从电视企业层面来讲,面对华为这个很可能已经入局的强大的新玩家,彩电厂商的心态应该比较复杂,正像媒体所分析的,一方面他们势必严阵以待,加快自我变革,以免“被颠覆”;另一方面大抵也希望华为能够提振彩电业,改变行业微利生存的困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