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外出 别忘了家中电器也需安全“过年”

2019-01-22 13: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每年过年期间,也是各种用电安全事故高发的期间,快放假了,家电求真实验室特别为大家整理了家电安全使用要点,出去旅游、回老家过年期间都别忘了家中的家电安全。

  外出记得断电源

  如果外出,建议关闭冰箱以外的所有的家电电源,像电视空调一类的家电产品,如果平时没拔插头的习惯,那么春节离家出门前就需要记着给它拔插头了,因为关闭开关的家电虽然处在一种断电的状态下,但其仍会隐形地消耗电量,同时带来用电安全隐患。

  取暖设备

  很多人过年期间爱使用各种取暖设备,电热毯、电暖器等,使用取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以免发生火灾隐患,更不要在睡觉的时候使用,喜欢用电热毯的小伙伴可在睡前开电热毯,等床铺变暖后应及时关掉电热毯,对于像电暖扇之类的电器应该间隔使用,对无自动控制的电热器具用后要随手关电源,以免引起火灾。

  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

  过年外出,记得把家中的燃气阀和电源关闭,对于燃气灶这种高危电器来说,炒菜过后应当随手关火断气,特别是过年期间亲朋好友齐聚家中,要防止家中的小孩子因为误操作引起的燃气泄露。北方的家庭如果外出还要注意燃气热水器,除了要关闭电源和燃气阀,还要注意家中的燃气热水器的防冻设置。

  洗衣机

  过年期间是大扫除的高峰期,洗衣机会超负荷运转,在使用洗衣机洗涤时,应注意掏清衣服口袋里的物品,防止涡波轮被绳、带、发卡等物品卡住,不可一次投入过多衣物,防止电机过载,避免洗衣机因负荷过大电线过热,发生短路而起火。

  过年期间除了吃的开心玩的高兴,也应该时时有一个警惕心,避免灾害发生,把一切可能发生的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