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奶爸”领衔 扬子空调的差异化创新

2019-01-18 20: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在外部中美贸易摩擦与内部房地产遇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2018年的家电行业充满荆棘与挑战,空调市场自然也不例外的受到了较大影响。根据《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1821亿元,同比下降5.6%。其中,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跌8.7%。奥维云网的数据也显示,2018年空调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大关,再次刷新历史记录,但同时,整体市场增速明显下降,相比2017年双位数增长,18年仅为个位数增长。

  “在2018年家用空调整体下滑10%的环境下,扬子家用空调实现了15%的增长。扬子中央空调更是实现了32%的同比增幅。”1月15日举行的2019扬子空调合作伙伴年会上,扬子空调总裁牛斌如此表示,虽然2019年宏观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扬子空调在“四个坚持”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已经做足充分准备,并于当日携“辣妈”柜机、“奶爸”挂机等系列主打新品高调亮相。“对空调行业来说,多元化消费市场的形成,消费升级,区域性的增长以及可能的政策利好让2019年依然值得期待。”

640.webp

  “辣妈”“奶爸”系列新品亮相 四维度重新定义空调产品设计

  据扬子空调工业设计总监黄运勇介绍,2018年扬子空调先后推出的超低温高效模块、超低温高效热水器、超低温户式机等一大批系列新品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标志性产品新“模块王”—MAX,采用行业内超大的模块机U型换热器360度进风系统,增大换热面积33%,产品可实现-26℃~48℃超低温稳定运行;超低温户式机以行业系列齐全的优势,在采暖零售市场也大受用户青睐。

  “扬子中央空调凭借十五年的拼搏与积累,在品牌和口碑上已经在行业得到广泛认可,在此基础上,2019年,扬子空调提出:ENJOY YOU AIR (享受你的空气)设计理念。”黄运勇称。该设计理念意为:享受扬子空调产品提供优质的空气,喜欢扬子空调这个品牌。在此理念之下,扬子空调从“绿色、舒适、高效、智能”四个维度重新定义空调产品设计,并用这几年互联网新生的两个家庭人物角色:辣妈和奶爸,来阐述扬子新产品的设计理念。“辣妈”系列柜机,外观上,拥有“九头身、A4腰”的黄金比例身材,其内在以“双贯流、双电机、双动力送风系统”加持,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送风体验。而“奶爸”系列挂机,主打舒适送风、以创新性修长超薄的内机机身、超宽的出风口,加之“冷从天降、热从脚起”的舒适送风功能,让用户在使用中有更佳的舒适性体验。另外,扬子空调“奶爸”系列新品,还荣获了中国标准化协会测试的舒适性五星标准,在主打舒适送风功能的同类产品中,更加符合用户对空调舒适性的体验要求。

640.webp (1)

  4个坚持6个方面 打造扬子空调产业链生态

  新品的不断推出,离不开企业创新平台的发展和技术的研究积累。牛斌表示,扬子空调秉承四个坚持:坚持以品牌提升为核心,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基调,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坚持以合作共赢创价值。强化创新产品研发与智能制造能力的建设,汇聚行业顶尖零部件供应商,打造扬子空调基于品牌、制造、服务、物流、信息为核心的产业链生态。

640.webp (2)

扬子空调总裁牛斌

  “在‘四个坚持’发展思路的指导下,2019年样子空调的主要工作有六个方面。”牛斌介绍,即品牌建设、人力资源建设、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建设、市场服务能力建设、信息化能力建设、合作共赢提升价值。据悉,扬子空调二期三期新工厂也已列入2019年发展计划,二期工厂响应国家制造业升级号召,将由智能空调厂房和仓储设施、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传感、智能物流等硬件系统和MES(生产信息化管理)、WMS(仓储物流管理)等软件系统组成,设备智能化率达60%,设备联网数达70%,实现从生产到物流的全信息化管理。同时,扬子空调三期智能工厂规划启动,总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建数字化车间、仓储物流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及智能家居孵化基地等,建成后将新增年产200万台(单班)智能空调的产能,更好的提升交付能力。

  从渠道方面来看,2018年扬子空调渠道实现30%的销售额增长,高于行业均值。“这是我们产品升级、市场发力,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扬子空调副总裁何春生表示。2019年,扬子空调将继续重视渠道建设,并提出了“千家形象店”工程,“今年我们的县级形象店将达到1000家,形象店数量规划也将分解到营销中心、区域、人。”

  此外,2019年扬子空调将实行“全年无休”制,从产品、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重大升级,并在零售和工程市场同时发力。“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合作共赢、提升价值是我们今年以及未来的主要目标。”牛斌说,目前的扬子空调已从夯实基础转向加快发展阶段。2019年,扬子空调将全面推进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工程,打造数字化工厂,实现产品升级,并全方位落实服务工作,力求更可靠服务保障的同时,为消费者与经销商带来更高效和满意的服务。(贾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