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2018年终盘点:十大关键词

2019-01-15 10: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世界知名的制冷装备供应商,澳柯玛始终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自主创新,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尤其是近几年,公司围绕“互联网+全冷链”战略,确立了通过实施智慧家电生态圈、智慧冷链生态圈、智能制造工厂的"三智" 工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赢商汇平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互联网+全冷链"战略的发展规划。并加快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应用,对外合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展现出了不俗的业绩。

  回顾2018年,澳柯玛按照公司既定战略,在技术创新、对外合作、品牌驱动等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首台无人驾驶电动车

  1月19日,人工智能“机·慧·圈”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德生态园绿馆会议中心举行。澳柯玛现场发布首款智能无人驾驶电动车,这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实现完全自主运行的低速载货卡车,车辆可在封闭半封闭的区域内实现自主导航、人工智能自主行驶,可应用于定向物流、人员通勤、观光旅游、巡逻安防、港口转运、公交环卫等多个领域。

  AI智能无人零售柜

  2018年,公司快速抢占新零售风口,推出了AI智能识别的无人零售柜,这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可以批量接单生产的智能柜。截至目前,澳柯玛智能自助售卖柜已发展至第三代。澳柯玛智慧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最佳场景融合,为商用客户打造无人值守的“商圈园区场景”及24小时全天候营业的“无人便利店场景”。目前,公司已投建两条年产百万台级的智能机器人生产线,专门用于无人零售智能柜等生产。

  中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项目

  3月30日,CIDM集成电路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项目投资约150亿元,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芯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协同式集成电路制造(CIDM)项目,打破了山东省制造业“缺芯少面”的局面,弥补了集成电路产业空白。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约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8英寸芯片、12英寸芯片、光掩膜版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量产。计划2019年底一期整线投产,2022年满产。5月18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6月20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澳柯玛凭借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继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登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后,今年再次成功登榜,品牌价值也攀升至347.91亿元,位列第143位。

  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

  6月20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典礼同时举行。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科技创新和“互联网+全冷链”的新旧动能转换,连续第七年入围2017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综合榜单,同时获得市场能力百强和研发能力百强企业称号。

  新能源物流车项目

  6月20日,澳柯玛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蔚一行到孝感市进行考察交流,并与孝感市政府、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孝感共同建设年产10万辆以上新能源物流车项目,打造湖北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智慧冷链产业园奠基

  7月18日,澳柯玛智慧冷链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隆重举行。这是澳柯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实施“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全面提升商用冷链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项目一期占地11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万多平方米,一期总投资6.5亿元。

  澳柯玛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十三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29日,澳柯玛控股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十三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为促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售卖技术进步,促进军民融合及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智慧园区、智能制造、及智能售卖技术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在以后合作中,创新管理模式,共同发展。

  澳柯玛第一台六轴工业机器人诞生

  2018年10月,澳柯玛第一台六轴工业机器人研制成功,整机运行平稳顺畅,这是澳柯玛-西门子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继2017年12月推出消防机器人后,研制的另一款主打产品“六轴工业机器人”。本款高性价比、高质量的机器人本体重量270KG、有效负载20KG、活动半径为1720MM、重复定位精度+0.05MM,全套西门子电控系统,能够实现各行业的自动化装配、上下料、物料搬运、包装、码垛等多项高难度、高量度、高精度的产线工序工作要求。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