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携手全球彩电巨擘成立8K联盟

2019-01-10 17: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CES2019期间,友达展出了率先量产的85英寸8K4K全平面无边框ALCD电视面板、搭载AHVA技术反应速度最快的电竞监视器面板、具备HDR高动态范围的MiniLED背光电竞笔电面板,以及超高解析驾驶舱显示器等横跨智能家庭、电竞、车用领域应用。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友达已宣布与三星电子、LG电子、索尼、松下、夏普、海信、TCL等全球彩电品牌成立8K联盟,致力于制定适用于全球的8K显示技术标准,加速技术导入及生态链的构建和发展。

YOU1

  虽然8K电视早在2018年的各大展会就已崭露头角,不过从CES 2019的展况来看,今年的8K电视产业发展大有爆起之势。

  中国家电网副总编马聪直言:“去年很多业者所言还是并不成熟,现在展会上随处可见8K元素,2019才是真正的8K元年。”

  展会现场,三星推出了98英寸8K QLED电视,在美国已经可以预购,但售价未定。同时,三星也将把8K QLED机型扩充至65、75、82和85英寸等。

  LG电子在展示65英寸4K可卷曲电视原型机外,还推出了首款88英寸8K OLED电视,直接整合旗下CrystalSound面板发声技术,提供3.2.2声道输出的DolbyAtmos全景声音效表现功能。

  索尼发布了98英寸与85英寸的8K液晶电视Z9G系列,搭载8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和8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能够对画面进行实时的锐化处理,并能运用索尼独家8K数据库将画质提升至接近真8K的水平。

  TCL发布了包括TCL X10 QLED 8K电视,TCL X10采用8K+QLED技术,通过TCL独家研发的2K转8K、4K转8K算法来解决内容本身画质问题,可以让用户体验8K的魅力。

  夏普是全球首推消费级8K电视的品牌,2019年重返CES,展出了60、70、80英寸8K液晶电视,虽然这些产品此前已经展示过,但在美国市场却是首度亮相。

  马聪认为,8K电视产业的发展并不仅仅是电视的量产那么简单,其中还涉及到从拍摄、储存、编辑、制作、转换到传输、播放等环节,从这个角度来看,夏普的布局无疑是领先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