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Candy 公司 100%股份交割完成

2019-01-08 11: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月7日,青岛海尔(600690)发布公告称,交易双方已于1月4日签署相关文件,意大利Candy公司100%股份转移至海尔欧洲在意大利设立的全资子公司Haier Europe Appliance SolutionsS.p.A.(以下简称“海尔意大利”)名下。

  2018年9月28日,海尔欧洲与Beppe Fumagalli、Aldo Fumagalli及Albe FinanziariaS.r.l签订股份购买协议,作价4.7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05亿元)收购Candy公司100%股份。

  Candy创立于1945年,是欧洲知名家电企业,旗下五大板块包括洗衣机、独立式嵌入式厨房电器小家电冰箱和售后服务与其他业务,2017年实现净收入11.6亿欧元。其中,洗衣机板块是Candy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约占整体收入的49%。Candy公司业务遍布欧洲、中东、亚洲及拉美等地区,拥有位于欧洲和亚洲的6大专业生产基地、超过45个子公司和代表处,以及200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与6000余名服务专员。

  此前,Candy曾多次尝试开拓中国市场。2006年,Candy以收购广东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2017年3月,Candy与美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从事洗衣机产品的研发、销售。

  随着交割的完成,海尔意大利直接持有Candy公司100%股份,青岛海尔间接持有Candy公司100%股份。

  青岛海尔表示,目前已按照既定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整合对接工作。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布局,加大境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完善产品品类,增强对不同客户群的覆盖。同时随着协同效应释放,目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期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