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32岁 那些陪他从青春期走到成年礼的伙伴们

2019-01-07 10: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会即将迎来换届,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广泛关注和猜测。65岁的铁娘子董明珠能否有望继续执掌格力?“后董明珠时代”的格力电器能否在厮杀激烈的家电行业继续傲视群雄?成为大众最关心的问题。

  外界舆论汹汹,议论不断,作为格力在全国家电零售渠道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国美却坚信一点:无论格力内部如何变动,都不会影响双方多年的友谊以及未来的合作。

  销量持续攀升,国美格力屡创行业佳话

  时间追溯到2014年,国美成为格力家用中央空调主力销售卖场;2015年,双方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创下单场销售额突破3亿元的战绩;2016年,国美打造三次“超级福利日”,格力累计销售额近10亿元。

  在过去数年间,依托国美门店的渠道优势、场景化体验、优质服务,格力品牌在国美渠道的销售额持续增长,年均25%的销售增速更是传为行业佳话,这都是国美与格力通力合作的成果。

QQ截图20190107103831

  在国美与格力的合作中,除了销售业绩持续攀升,还有一段“铁娘子”携手的佳话。

  2017年2月24日,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与董明珠女士会晤,两位商场“铁娘子”共同签署了一份200亿的战略合作协议,诞生2017年空调第一大单,瞬间震动业界。两位传奇女强人还通过直播送福利,近4000万人关注了“亚洲千亿女子天团”直播,一时间成为大众热议话题。

QQ截图20190107103903

  随着近两年里用户需求的升级,国美与格力开始探索全新的厂商定制模式。2017年,双方重磅推出明星产品“舒享风”系列。连续两年内,5个型号年销售规模突破10亿元。凭借着差异化的产品定制模式,国美和格力取得了品牌与销量的双丰收。

  在国美32周年庆典上,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到场祝贺,回顾合作历程,他兴奋地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得益于与国美密切合作,格力业务取得了大幅增长。对格力而言,国美始终是我们在全国连锁行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的合作中,越来越多由格力打造的优质产品,将通过国美走进千家万户。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格力是国美供应商合作史上的一个缩影。历经32年风雨历程,国美摸索出一条以用户利益为根本,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厂商合作道路,获得了国内外合作品牌的认可和点赞,这也成为国美最宝贵的财富。

  时代变迁友情不变,老朋友纷纷点赞国美

  32年的商海沉浮,大浪淘沙。时代在变,互联网从无到有,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越;消费者在变,从单一家电消费,升级成为品质消费,再到如今的整体家装消费;国美在变,从中国家电连锁经营模式的开创者,转型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共享零售”的企业,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转变。

  32年中,唯一不变的是,国美与品牌厂商间 “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以及彼此间宝贵的友谊。

  在国美32周年庆典上,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激动地说道:国美与海尔合作18年,时代变迁,不变的是什么?就是双方的情谊。无论是哪种环境下,大家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我一直把海尔跟国美的合作当作厂商合作的典范,这是双方多年努力得来的,互利共赢的结果更值得我们珍惜。

  国美之所以成为海尔人认可的“好伙伴”,背后有着一串串销售数据支撑:2018年海尔旗下卡萨帝零售同比增幅52%以上,均价行业第一,拉动海尔整体份额、均价提升,实现逆势增长……

QQ截图20190107103929

  对于国美的转型,老朋友们纷纷举手赞成,表示国美对于行业的思考与自身发展不谋而合。在零售时代结识的海尔、格力、华为、A.O.史密斯等诸多老朋友,成为国美变革道路上最坚强有力的支持者。

  卓越的销售数据赋予广大厂商信心。在过去八年里,A.O.史密斯集团在国美渠道取得跨越式发展,产品实现了从单一热水器到水暖全系列产品覆盖,销售规模从原来的5亿迅速突破10亿大关。

  在32周年庆典上,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威不无期待地说道:“国美平台能力很强,国美转型对我们而言是巨大的利好消息,对整个家电行业都是一个利好,在战略转型过程中,A.O.史密斯会坚持把与国美的合作项目当作最优先级来推进和管理。”

  战略转型驶向新蓝海,国美迎来家居圈新朋友

  2018年,随着“家·生活”战略的不断深化,国美这艘巨轮从零售商的航道,驶向“家·生活”的广阔蓝海,吸引众多新伙伴加入国美“朋友圈”。

  2018年下半年,国美启动“柜电一体”项目后,陆续与国内排名前三的品牌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金牌厨柜签订战略合作项目,在全国门店中推广引入橱柜厨电一体化业务,目前开业门店中平均单店月销售已突破100万。10月,国美与欧洲最大的整体厨房连锁零售品牌IXINA正式签约,成为IXINA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随后,国美更是携手“2018电商黑马”拼多多,先是国美电器官方旗舰店登陆平台,随后双方又在大件物流的仓配一体化业务上展开合作,合作规模之大极具想象空间。

QQ截图20190107103953

  各大优质家装品牌之所以不断成为国美的供应商,一方面表明他们看好国美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国美32年来形成的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国美新业务“引流”的重要砝码。

  在国美32周年庆典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看着在座的新朋友老伙伴,深情说道:“过去,国美与众多品牌厂商建立了深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下,国美愿与各大品牌厂商携手,共同为消费升级、民族品牌成长、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

QQ截图20190107104017

  得道多助,则未来可期。步入创始以来第32个年头的国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伴随着环境剧变和转型阵痛,国美将和供应商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助力国民消费升级,成为国人瞩目的“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期待已久的消费盛宴。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