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三星家电预测:等待一年终相见

2019-01-05 15: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刚刚迎来2019年,广大科技爱好者们的狂欢节又要开始了。一年一度的CES大展又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准时拉开大幕。作为世界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每年CES都会吸引很多厂商拿出自己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所有消费电子厂商都在摩拳擦掌,誓要让CES成为自家新品的舞台。

  CES2019开幕在即,不禁让人翘首以待,今年在展会期间将有哪些精彩亮点呈现呢?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番,今年的CES,有什么技术会成为主流?又有什么产品即将闪亮登场?

  今天我们先给大家带来CES产品预测的第一篇——三星篇。提起三星,当然首先想到的就是三星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霸主地位。手机自不必说,Galaxy S和Note系列常年轮番占据安卓机皇的宝座;而家电领域三星也拥有绝对的实力,尤其是背靠面板厂的三星电视,已经连续13年蝉联全球销量冠军。

  如果你想在CES2019期间看到三星最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10的发布,恐怕要失望了。种种情报显示,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机仍将按照惯例,在2月底巴塞罗那MWC2019期间发布。

  不过CES期间三星很有可能将去年11月份面向开发者发布的折叠屏手机进行量产。这款采用“Infinity Flex Display”技术的手机拥有正反两块屏幕,当折叠起来时是一台搭载4.58英寸分辨率840x1960显示屏的小尺寸手机,而当折叠屏打开时,手机即可成为一台拥有7.3英寸巨屏,分辨率高达1536x2152的安卓平板。

  除手机外,三星电视近几年的进化也是有目共睹的,4K、HDR等技术不仅推动了整个市场的进步,甚至促进了整个影像行业乃至广播电视行业的共同升级。早在几年前,4K还未普及之时,业内已经有了关于更高的显示标准——8K分辨率的传说。当进入2019年,我们终于有幸见证了8K分辨率的普及元年。

  三星一直以来都是电视机行业技术与设计上的先行者。在去年的IFA2018期间,三星已经展示了旗下首款采用8K人工智能增强技术的QLED 8K电视Q900R,三星表示,为了实现8K画质,Q900R采用了Real 8K分辨率,将支持绝大多数电影工作室采用的亮度标准——4000尼特峰值亮度。得益于此,Q900R电视将拥有高于4K电视4倍、高于1080p电视16倍的像素点数量。此外,基于HDR 10+技术的Q HDR 8K功能还将有效优化电视屏幕亮度,创造逼真的色彩和栩栩如生的画面,实现内容创作者最期望呈现的画面效果。

  Q900R一经问世,便赢得了全球各主要媒体的一致好评,美国、欧洲等地的评测及影音类媒体纷纷不吝溢美之词,盛赞Q900R是“2018年最好的电视产品”、“这是全球首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8K电视”、“可称之为是未来电视”。得益于产业链整合的巨大优势,三星电视一直以来都凭借创新的科技引领着行业的发展。CES2019展会期间,三星预计将推出一系列的8K电视,真正实现8K电视的普及,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8K电视直播做好基础准备。

  未来的电视机不仅是显示终端,更是家中的智能核心。三星宣布2019年的新品电视将会支持Remote Access无线连接功能。通过与vmware的合作,用户可以在电视机上通过无线连接远程控制手机、笔记本和PC等设备,即使没有Wi-Fi功能的台式机,也可以通过有线网络进行连接。简单来说,用户在客厅的电视机上就可以用鼠标键盘控制书房的电脑,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当然,新品电视将在CES2019上正式推出。

  与此同时,另据消息显示,三星将在CES2019期间展出旗下拥有屏幕发声(Sound on Display)技术的显示产品。众所周知,屏幕发声只能搭载于OLED面板上,未来采用OLED面板的电视与手机,有望不依靠独立扬声器便可以实现更佳的音质。

  当然,除了电视机和消费电子产品,三星在CES2019期间也将更新旗下的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产品,品道私厨、多维双驱等久负盛名的旗舰白电系列产品有望迎来全新升级,重新定义高端家电。

  每年的CES不仅是一次行业的盛会,更是一次消费者与厂商共同的节日,经过了一年的等待,一大批新品即将同我们见面,中国家电网与你一起见证精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