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除霜 是个技术活儿!

2018-12-08 11: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慵懒的周末

  本想窝在沙发里宅一整天

  可打开冰箱取点吃的时候

  发现冰箱冷冻室已经被冰霜侵袭

  于是

  本该休息的周末

  奉献给了不争气的冰箱

  冰箱结霜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今天求真君教大家

  如何跟结霜冰箱战斗

  冰箱为何会结霜

  我们存放食品打开冰箱时,室内空气和冰箱内气体自由交换,室内的湿空气进入冰箱里,遇到冰箱的冷空气凝结成霜。此外,还有一部分水汽来自冰箱里存放的食品,如蔬菜、水果中的水分蒸发、以及还没有晾凉的食物等。冰箱结霜问题在夏季尤其明显,这是因为夏天室温与冰箱内温差较大,频繁开启冰箱时,冰箱内的冷空气和室内空气会进行交换,引起冰箱内部结霜。

  冰箱结霜的坏处

  费电!而且不仅费电,还会缩短冰箱的使用寿命!

  如何告别除霜

  现在容易结霜的冰箱都是老式的直冷冰箱,如果你想要一劳永逸,告别手动除霜,那么购买一款风冷冰箱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告诉大家如何分辨风冷和直冷冰箱的一个小窍门——看型号。

005

  上图是常见的冰箱型号,其中的“W”就是指采用“风冷无霜”技术,如果没有W标志表示这款冰箱不是风冷冰箱,不论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品牌都是如此。

  如果你对家中老冰箱非常有感情,实在不想忍痛弃置,或者更简单的原因——没钱换冰箱,你也可以用求真君教你的这两个方法好好给冰箱除霜,让它继续发挥余热!

  如果你对家中老冰箱非常有感情,实在不想忍痛弃置,或者更简单的原因——没钱换冰箱,你也可以用求真君教你的这两个方法好好给冰箱除霜,让它继续发挥余热!

  热水除霜法

  先将冰箱断电,取出存储的食材。然后在冰箱内放一盒热水,静置一段时间后,轻轻一铲就可以取出大块的冰霜,非常好清理。同理也可以使用吹风机来吹,但是效果不如热水好。另外注意清理之后把冰箱底部的水槽擦干净,避免滋生细菌。

003

  塑料膜衬底除霜法

  初次使用冰箱或除霜后,等冰箱运转一段时间,在易结霜的地方贴一层塑料膜,等该位置冰霜结厚了,只要轻轻一撕,霜层就跟塑料膜一起脱落了,然后重新贴一薄膜,放进食物,继续使用。

  轻松冰箱除霜,不仅更卫生,也能省一笔电费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