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华为   中兴   ZTE   华为手机  

雪上加霜 日本政府发布华为中兴禁令

2018-12-07 11: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高雨旸

 日本《读卖新闻》今日早间6点发布政府消息称,日本政府内部已决定将在今年12月10日修改内部采购规定,禁止政府部门采购来自华为和中兴2家公司的通信设备,来防止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不过,日本担忧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因而在会议上并未直接点2家公司的名字。

 

3

(via:日本共同社)

  今年8月份,美国通过了新的“国防权力法案”,禁止在本国政府机构和贸易伙伴使用华为中兴的设备和服务。美国政府指出,该2社电子设备内很肯能含有病毒,收到来自中国数据监视与网络攻击。美国要求日本等一众同盟国禁用2家公司设备。此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也开始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英国方面在本周三表示,也将把华为设备从其核心3G、4G网络中移除,在5G网络的核心部件中,也不会使用华为设备。

 

捕获

(via:日本读卖新闻)

  《读卖新闻》还指出,即使对于日本国内公司的产品,一旦被发现使用了华为中兴的设备,也将被从政府采购名单中淘汰。

 

注:编译自日本读卖新闻,共同社新闻  

编译:高雨旸

原文链接:https://www.yomiuri.co.jp/politics/20181206-OYT1T50102.html?from=tw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