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V菁荟盛典尖叫上演,美的冰箱打造年终大戏

2018-12-06 14: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myh

  2018年12月1日晚,2019爱奇艺尖叫之夜在北京上演,张亮、佟大为、邓紫棋、邓伦、胡先煦、鞠婧祎、延禧攻略家族、吴亦凡、鹿晗、周冬雨、陈昊然,还有今年火爆网综《偶像练习生》诞生的Nine percent9位流量成员蔡徐坤、陈立农等娱乐圈半壁S级艺人亲临现场。

  可以说娱乐圈里的流量明星都在这场尖叫盛典上集中亮相,而爱奇艺作为飞速发展的网络视频平台,在今年占据极大的收视体量,现场颁发的各单元的各项殊荣,涵盖了今年影视综艺超级IP,如《中国新说唱》、《奇葩说》、《中国好声音》、《延禧攻略》、《凉生》等等。

美的微晶冰箱2019爱奇艺尖叫之夜暨V菁荟年终盛典现场

  而这场超级IP盛典的独家冠名,正是今年以来在品牌与产品技术层面十分活跃的美的冰箱。在爱奇艺尖叫之夜的主视觉上,出现了独家冠名方“美的微晶冰箱”,在主舞台正前方,左侧爱奇艺、右侧midea,主办方和冠名方的logo交相辉映。

  对于冠名2019爱奇艺尖叫之夜,美的冰箱国内市场品牌总监陈亚飞表示,“更多的可能是这个活动跟我们品牌传播方向的契合度,我们想更多做一些2C的内容,以前大家去了解一个产品通过卖场或者其他销售渠道,今年我们想的是怎么样能跟用户喜欢的东西之间产生更多的关联。以及他们喜欢的东西,我们在什么场合呈现更多的概念。”

  陈亚飞介绍,实际上这次通过爱奇艺尖叫之夜的盛典,美的冰箱打造的是V菁荟的年度盛典。据悉,除了艺人明星,美的冰箱数千名V菁荟会员也被邀请至尖叫之夜现场,各个领域的“尝鲜达人”齐聚这一万人狂欢盛宴,上亿爱奇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要尖叫,趁原鲜”的年终盛典。

  2018年,对于美的微晶冰箱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6月美的冰箱发布全新品牌定位并全球首发智能保鲜冰箱微晶系列全系列产品,9月上线全面升级的服务平台——V菁荟,这一高端会员俱乐部让行业看到了品牌对人群沟通和客户关系的探索。美的微晶冰箱携手爱奇艺尖叫之夜正是美的冰箱针对V菁荟会员打造的又一次专属圈层活动。

华少与朱丹合体主持

  突破,美的冰箱这一年“敢为人鲜”

  盛典中,第一个戏剧单元颁发的是“年度戏剧潜力艺人”,而颁奖嘉宾张亮今年以来担任了美的冰箱的首席尝鲜官。近几年来张亮在不断地突破自己,从模特到演员,从丈夫到演员,这与美的冰箱今天以来在品牌、产品与技术、市场营销方面的突破不谋而合。

  可以说“突破”二字正是美的冰箱今年最大的转变。2018年1月12日,美的冰箱发布了微晶一周鲜保鲜科技,回归产品和技术,与以往侧重简单规模增长的发展方式大有不同。在今年6月份,美的冰箱在厦门又举办了历年来最大型的品牌和产品发布活动,这次活动上美的冰箱全新定位于全球智能冰箱领导者品牌,并发布了微晶一周鲜系列智能保鲜冰箱,在技术层面上提出智能为冰箱保鲜赋能的内涵。之后,美的冰箱在品牌层面更为活跃,今年9月6日,美的冰箱参与了 “减少食物浪费——行动在中国”的主题公益活动,10月20日,又助力奥运十年“爱的陪伴马拉松公益跑”活动,倡导“V跑,领鲜一步”的健康理念。我们发现美的冰箱突破原有品牌内涵,更加社会化,更关注不同领域崇尚健康、乐观、积极生活理念的人群和用户。

  对于这一年当中的突破和明显的改变,陈亚飞总结道,“6月份品牌发布会,首先全新的定义了一下美的冰箱到底是怎样的概念,就是智能保鲜,并逐步把产品的技术卖点进一步清晰化。第二就是基于用户做了V菁荟的圈层,他们身上有很多共性,同时我们希望能跟用户之间产生更多的生活方式关联和交互。之后我们做了很多尝试,包括马拉松体育营销,还有之前开展的三文鱼品鉴系列活动。”

美的冰箱首席尝鲜官张亮现场揭晓“年度戏剧潜力艺人”(图左)

  “我们希望把产品内容化,包括此次冠名爱奇艺尖叫之夜活动,邀请V菁荟用户到现场”,陈亚飞进一步解释其中的意义,“他们对生活有更积极的方式和追求,更希望有新鲜的东西,追求品质和高端化,今年美的冰箱的很多努力和尝试,就是找到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关联。就像这一次尖叫之夜倡导的态度:敢于尝鲜的‘鲜行者’”。

  微晶一周鲜智能保鲜冰箱上市后,技术内涵与市面上其他保鲜技术明显的差异化使得市场和终端的关注度颇高,加上得益于美的冰箱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活动,微晶系列冰箱的销售取得了很好的突破。

  据悉,美的微晶冰箱上市四个月销量更是突破2万台。尤其今年国庆期间,微晶系列已占到美的冰箱总体销额的13%,北京等一线市场更是占到了20%以上,这一领“鲜”成绩正是市场和用户对于美的微晶冰箱的认可。在整体冰箱市场增速放缓的形势下,美的冰箱1-10月销量同比增幅20%,也实现了大幅度高于行业的逆势增长。

  连接用户

  在爱奇艺尖叫之夜,美的集团CMO兼品牌传播总监曲向明也出席当晚终极盛典,并揭晓多项综艺单元荣誉。获得荣誉的明星艺人们用“敢于尝鲜”“敢为人先”的人生态度获得高人气和高认可。正如曲向明先生颁发奖项时所说的那样,“美的冰箱作为全球智能冰箱的领军品牌,爱奇艺尖叫之夜和我们倡导的敢于尝鲜的“鲜行者”生活态度非常的吻合。”

美的集团CMO兼品牌传播总监曲向明现场揭晓多项综艺单元荣誉(图右)

  曲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美的冰箱今年的突破表示认同。“今年我们有很多动作,更多是2C的,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跟消费者产生关联,让消费者真正的认知或者是真正的去感受到冰箱发生的变化。现在冰箱这边做的一些探索非常有意义,不仅仅是从产品出发,更多是从我们的用户角度出发”。

  曲向明进一步表示,未来美的冰箱还会围绕用户的角度去做很多的探索,“未来可能把整个消费群体会更加的进行细分化。有一些有针对性的社区化的这样一些营销方式。那么以前我们可能很多营销侧重于促销,现在营销更多的是如何能够跟消费者进行更深度的互动,能够产生更深刻的连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