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需求不旺 第四季度产量预计与上季持平

2018-11-29 16: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1月29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最新报告指出,经历2018年第一季度的大跌之后,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景气度有所回温,第三季度受新机铺货和节庆拉动生产总量季增8%。观察第四季度,虽有大量新机推出,但是销售不如预期的市场杂音不断,预估第四季度生产总量将与第三季的3.8亿支持平。

  从全球前六大品牌的生产表现来看,三星在第三季度依旧占据全球第一的宝座,总生产量数约7450万支,市场份额为19.6%。虽然三季度发力低端机J系列和旗舰机Note系列,但是由于产品迭代差异性不明显,所以对生产增长的贡献十分有限。三星第四季将重心放在强调高性价比的A系列,期待通过多镜头卖点来提升人气,预估第四季将有机会持平第三季的生产水平。

  华为受益于强大的研发能力,近几年的市场表现非常突出。第三季度得益于新机的大量铺货,较去年同期增长达44%,生产总量约达5550万支,连续两季超越苹果,市占率为全球第二名。集邦咨询预估,第四季在新机效应持续发酵下,生产数量有望与第三季表现持平,全年有机会达到2亿支的年度目标。

764114001543382315

  苹果在第三季的生产数量约为4710万支,全球市占率第三,连续两季落后华为。受益于iPhoneXS、XSMax、XR三款新机在三季度的发布,苹果在第四季度的排产相对集中。集邦咨询预估,苹果第四季生产总量有机会站上7600万支,和三星竞争全球第一的宝座。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日苹果对供应链“砍单”的消息铺天盖地,其处境并不容乐观。

  小米在第三季生产总数达3170万支,与第二季表现持平。由于中国、印度等市场的增长力度趋缓,小米第四季也开始采取较为保守的生产策略。集邦咨询预估,小米第四季生产总量将回落在3000万支以内,全年生产数量约为1.2亿支。

  OPPO和vivo第三季在旗舰新机以及渠道铺货的带动下,都分别有3000万支以上的表现,相较第二季呈现微幅成长。近年来OPPO和vivo在产品技术研发上投注了更多的精力,加上营销策略给力,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不过,受民众换机周期延长、主要销售市场面临增长衰退和趋缓势头等因素影响,OPPO和vivo在维系现有生产表现上面临着一定的挑战。集邦咨询预估,第四季OPPO生产总数将较第三季衰退23%,估达2450万支,预估vivo将有2410万支的生产表现,较第三季衰退2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