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应用3D增材技术改善家电产品零部件备件体系

2018-11-26 13: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最近,美国惠而浦方面称,公司与新加坡3D打印机构Spare Parts 3D达成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惠而浦的零部件数字化工作,通过3D技术为公司提供过时或部分短缺部件的供应。

  2017年,Spare Parts 3D公司验证了三种不同3D打印技术的试点项目,认为3D技术在制造业实际生产过程中具有适用性。现在,该公司主动承接了惠而浦零部件备件的3D打印生产。

图片

  零部件备件适用3D技术

  Spare Parts 3D创始人兼CEO Paul Guillaumot在一篇关于3D技术未来的文章中提到:“企业对备件的需求往往是不可预测的,因而没有办法一直保存最优化的库存量来降低库存成本并提高零件的弹性供给。因此,鉴于备件的广泛性,将3D技术应用于备件管理具有广泛的市场潜力。”

  该公司的成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目前它开发了大量客户,并正在研究3D打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潜力,他们的客户包括伊莱克斯,挪威船级社等(DNV GL)。

  而证明3D技术应用有市场的还有一个表现,即大量竞争对手正在进入该领域,如被誉为“美国工业4.0灯塔”的Fast Radius,荷兰铁路供应商DiManEx和伊瓦尔迪集团。伊瓦尔迪已经联手世界最大船舶航运集团新加坡威尔森航运公司成立3D增材合资公司。

  专注于过时技术部件

  惠而浦EMEA区域售后事业副总裁Franco Secchi将负责与Spare Parts 3D公司的跨国性合作,他认为该公司向惠而浦提供了在家电业务中应用3D打印的务实观念。“我知道我们不会用该项技术进行大规模批量生产,但这是解决低体量需求,尤其是过时或停产部件售后的很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该项目对公司的最大贡献在于能够直接提升我们客户服务的质量,从此惠而浦不再需要为以往的设备储备大量零件,如果几年前销售的产品零件损坏或丢失,通过3D技术打印替换件即可,实现了按需发送。”

图片

Spare Parts 3D打印的一组3D组件

  3D打印备件数据库

  Spare Parts 3D对惠而浦的首批150个零部件进行了评估,对于每一种零件,他们都会尝试不同的3D拓扑、材料和方法。用于惠而浦零部件的材料主要包括ABS、ABS V0、PA12、橡胶状树脂和PP类树脂。

  通过验证的组件已经交付给用户,下一步,他们计划扩展组件池。Spare Parts 3D还计划在年底前上线其“Digipart”软件平台,帮助合作伙伴注册并评估3D打印对其成本节约是否有效以及对其业务的影响。

  Guillaumot评价道:“我们很自豪能将惠而浦纳入最具合作价值的伙伴关系中。采用3D打印技术是制造企业创造性思维和领导力的体现,我们也很高兴为他们提供信赖型服务和创新方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