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三星   芯片   营收  

内存芯片高增长到头了?三星营收破纪录后削减开支

2018-11-05 07:53   来源:澎湃新闻   

  韩国IT巨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交出了一份创纪录的业绩后,却宣布将削减开支。有观点认为,持续两年的内存芯片热潮已经结束。

  10月31日,三星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的利润和收入大涨,打破历史记录。据CNBC当天报道,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中,三星的利润达到了破纪录的17.57万亿韩元(约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合并季度收入达65.46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

  三星称,此次业绩受内存产品的强劲销售和产量提高所提振,这些内存产品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另外,主要客户对OLED显示屏面板的更高需求也推动了业绩。

  但展望后市,三星表示,公司整体营收都会随着半导体需求的季节性减少而下降。

  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三星称,由于市场对内存芯片的低需求和年终假日季智能手机的营销费用增加,预计第四季度盈利将环比下滑。三星还提到,“展望2019,由于季节性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将会疲软,但随着商业环境尤其是内存市场的改善,盈利将会增强。”

  为此,三星宣布,将把年内的资本支出削减超过四分之一,其2018年的资本支出将会比去年破纪录的43.4万亿韩元下降27%,至31.8万亿韩元(280亿美元)。

  而且,三星还警告投资者,公司下个季度利润将会下降。路透社认为,这意味着全球市场芯片高速增长期的结束。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一些内存芯片的价格已经降至超过两年以来的低位,加之竞争对手将明年启动新的生产线,对三星来说,减少资本支出将减轻对内存芯片供应量增长和价格下降的担忧。

  HI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SongMyung-sup介绍,“东芝(Toshiba)的新生产线将会启动,SK海力士(Hynix)也启动了大规模生产的其中一条闪存生产线。闪存芯片(NAND)的价格到明年上半年都会继续下降,供给过剩仍会继续。”

  三星试图平息投资者对芯片市场急速下滑的担忧,表示由于世界云数据服务的增长迅速,市场对服务器的需求强劲。

  三星内存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ChunSewon告诉分析师,“短期的价格变化总是会有,但从根本上说,我们内存的需求基础非常强劲。”他还表示,公司相信,现在正是服务器行业中芯片销售的“良性上升周期的开始”。

  三星还表示,公司正在考虑2019年将一部分闪存(NAND)生产线转为生产DRAM芯片(内存芯片),不在闪存芯片产量过剩的情况下增加产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