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冰论坛“华山论剑”,GMCC芯技术精彩集萃

2018-11-02 15: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10月31日,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顺利进入五大领域的专业技术分会环节。不同于全体大会对家电行业共性技术的分享与交流,今天的技术分会是专注于不同领域家电企业围绕相应的领域技术进行“高、精、尖、专”的议题分享。GMCC在空调冰箱技术分会上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变频高效“V致能”,用科技促进绿色转型

  “1.5HP变频压缩机历经3代小型化替代,全新一代SK产品较初代SM产品体积下降50%,能效提升9%,噪音下降3dB,运行范围扩大5%。”在空调专业技术分会上,GMCC工程师进行了《新一代1-1.5HP变频高效空压产品推介》专题报告。该报告主要从开发背景、技术特点和产品亮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GMCC新一代变频空调压缩机产品“V致能”——这是一款具有小型化、高可靠性、高宽运化、高效静音特点的空调压缩机。

  当前,空调行业处于结构升级进行时,变频化、高效化趋势日益明朗。如果房间空调器行业能够实现低碳高效化转型,那么将对我国节能减排意义非凡——专家预估,如果到2030年实现转型,我国每年可以减少8.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这相当于八座三峡大坝水力发电的贡献。因此,空调压缩机企业需要保持科技创新热情,研发更加变频高效的产品。

  小阀板也有大作用,匠心精益求精

  组成冰箱压缩机的零部件有电机、壳体、曲轴、连杆、阀组等,看似琐碎但十分重要。一如小小的阀板,如果产品出现结构不对称或者几何形状较多、加工力学参数设置不当等情况就会造成阀板变形。一旦其中的阀板发生变形,就会造成升程限位器松动、排气阀片无法完全贴合、噪音异常等危害,影响冰箱压缩机的正常工作。

  在冰箱专业技术分会上,GMCC工程师针对“阀板”这一部件发表了题为《阀板高压腔结构变形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的报告分享。

  第一:通过调控不同的转速可以获得大概率落入指定区间的阀板高压腔深度数值;

  第二:不同放置方式下阀板高压腔结构变形情况具有明显差异。阀板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冰箱压缩机吸排气的流畅性。

  组成压缩机的每一块零件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会对压缩机高效、环保运行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影响。GMCC对待每一块零件、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产品都有着一份匠人的“执着”,坚持科技兴企战略, 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

  科研硕果累累,GMCC揽三项“优秀论文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天晚上创新产品发布会前夕,热衷技术交流分享的GMCC在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优秀论文颁奖盛典上获得认可,由GMCC工程师发表的《往复式压缩机仿真分析与变工况运行特性研究》、《阀板高压腔结构变形仿真分析与实验研究》、《往复式制冷压缩机排期脉动的实验研究》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紧紧围绕行业前沿技术和行业趋势的中国家电技术大会在技术干货交流会议中落下帷幕。其涉及家电范围广而深,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对行业前景也具有发展方向指导意义。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