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材料到技术 能率解锁高品质燃气热水器

2018-10-24 07: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凭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和市场消费升级的双重利好,近年来燃气热水器在我国实现快速增长,在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的同时,燃气热水器的产品供给也大为丰富。然而,面对线下卖场与电商平台令人眼花缭乱的燃气热水器品牌与产品型号,普通消费者在选购时往往不知所措。

  面对消费者的困惑,今年6月底,中国家电网联合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与国际铜业协会等机构,以及行业内主流品牌企业共同启动“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通过产品评测、用户体验会以及工厂行等多种形式让消费者了解和体验高品质燃气热水器的不同,减少热水器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并在“求臻之旅”中寻找、发现质优价美的好产品,为消费者了解、购买优质燃气热水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对消费者来说,购买燃气热水器需要关注的首要因素就是产品品质,而燃气热水器的品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核心零部件所使用的材料与性能。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敦菘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敦菘

  在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敦菘看来,许多产品创新的一个方面,常常是材料的升级或替代。热交换器是燃气热水器的核心部件,长期以来,燃气热水器行业主流企业都用无氧铜作为材料,这是由于铜在导热性、耐腐蚀性、机械稳定性、可加工性以及抑制细菌等综合性能是最佳的、难以替代的,能够保证燃气热水器长期、稳定、安全地工作。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敦菘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高级市场总监高屹峰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中国及东南亚地区高级市场总监高屹峰也认为,主流的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在其核心零部件主热交换器上坚持使用纯铜材料,体现了企业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

  作为一家拥有近70年发展历史的全球知名燃气热水器品牌,能率一直是铜材质热交换器的倡导者和坚定推行者。能率坚持使用高品质磷脱氧铜作为热交换器的材料,这种材质使得热交换器抗氧化性更强,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也因之变得更长。

  “能率不仅充分掌握纯铜材料的各种特性,而且将纯铜的优良特性和燃气热水器产品完美结合,加上其特有的恒温控制技术,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高屹峰表示。

  此外,资深室内设计师、北京十月理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席斌也从设计师的专业视角给出了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家用燃气热水器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自己房屋的整体的调性和色调,从功能上需要考虑是否要使用大花洒,因为大花洒意味着出水量的要求比较大,那么选择热水器的时候就需要大容积热水器。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当消费者的居室有特殊安装要求、需要有室外机器进行配合的时候,那么机器的抗风、耐腐蚀的要求就必然要提上来了。

资深室内设计师、北京十月理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席斌

资深室内设计师、北京十月理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席斌

  “从这几点来说,能率热水器一直是国内的佼佼者,真正能够做到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己任来设计产品的。”席斌对能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截图_20181023154801

  进入中国市场25年来,能率不断将日本能率的领先技术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相结合,开发出一代又一代品质卓越、性能出色,而且经久耐用、节能环保的燃气热水器产品,深受广大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不仅如此,能率还深刻影响着我国燃气热水器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

  随着消费者对燃气热水器恒温、舒适、智能使用体验的期望值越来越高,能率在发挥其原有恒温控制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也在探索应用更多智能化技术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作为一款汇聚了能率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数十年技术积淀的产品,能率2018年9月隆重上市的“未来”系列燃气热水器便是其在这方面进行创新的代表性产品。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部商品开发科科长顾顺顺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部商品开发科科长顾顺顺

  据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部商品开发科科长顾顺顺介绍,能率“未来”系列燃气热水器采用了日本能率成熟的PRO-TEC冷热双控技术和32度微焰燃烧技术,最小热负荷仅为2.7KW,彻底解决了普通热水器夏天水太烫的问题;18段多档水温可以针对不同用水环境,自由调节水温,使用水环境更舒适,同时可以实现多点共享热水,使水温不再忽冷忽热。智能方面,“未来”系列搭载了宽屏高亮触控屏、一键语音、一键触控节能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便捷、节能的热水器使用体验;同时,自动巡航防冻功能、48度高温锁、童锁保护、使用寿命提醒等多重主动安全系统,为用户安全提供全面保证。除此之外,“未来”系列热水器采用香槟金塑钢外壳,点缀黑晶控制面板和500mm高度的小巧机身,更加显得技术与品质融于一身。

上海奉贤能率工厂铜质热交换器生产现场

上海奉贤能率工厂铜质热交换器生产现场

“未来”系列燃气热水器拆机实验

“未来”系列燃气热水器拆机实验

  今年8月份,热水器“求臻之旅”活动走进能率位于上海奉贤的工厂,记录了能率高品质热水器的生产工艺和过程。活动期间,能率还通过对“未来”系列燃气热水器进行拆机实验,向消费者展示一台高品质热水器具有的内涵。

  据了解,中国家电网将联合国际铜业协会以及渠道商,共同为本次热水器“求臻之旅”期间寻找到的质优价美的好产品贴上“臻”字标识、国际铜业协会认证标识以及中国家电网真相实验室标识,以方便消费者在购买热水器时辨别。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

  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看来,能率公司进入中国以来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堪称热水器行业的典范。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随着国家西气东输政策推进,中国天然气设施得到改善,城市市场的燃气热水器需求非常旺盛,消费需求推动行业发展,以能率为代表的燃气热水器核心企业,不断关注消费需求、改善产品结构、提升技术实力,在为消费者提供恒温、零冷水、大升数产品方面做出了很多工作,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辻武志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辻武志

  能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辻武志在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日本能率集团对中国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今后能率在中国市场也会投入更多高品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产品满足中国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181023155002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