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体深耕中国 戴正吴兼任夏普中国CEO

2018-09-28 08: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我个人目前是夏普公司的会长兼社长,从9月22日已经开始兼任夏普中国区CEO。”戴正吴在9月27日举行的夏普106周年庆典上开门见山的说,兼任中国区CEO只是全球一体化战略下夏普中国经营策略的第一步。

  戴正吴表示,2016年8月以来一系列重振措施效果显著,目前夏普业绩持续向好、全球业务持续扩张,在打好“量”的基础后回归夏普原有的“质”是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简而言之就是Be Original。

2

  中国家电网获悉,在戴正吴兼任中国区CEO形成强有力领导的基础上,夏普后续将通过品牌价值的提升、渠道体系的强化、智能生态链平台的构建、全产品矩阵的发力来深耕中国市场。同时,夏普未来将以8K生态系统和AIOT为核心业务支撑,加强技术研发、整合全球资源、秉持匠心精神、扩大人才培育,最终达到“回归荣耀”的战略目的。

  夏普2018年度盈利有望达到800亿日元

  “在我进驻之前,夏普曾有五年的暗淡期,不过仅仅用了两个月夏普就扭亏为盈了。”戴正吴感慨道,2016年8月夏普股票从东证一部降到东证二部,2017年12月回归东证一部,这是日本证券市场从未有过的历史性事件,连日本证券交易所都称赞夏普这段时间的努力。

  公开信息显示,在戴正吴进驻之前,夏普过去五年有四年都严重亏损,2016年6月还因为负债大于资产,一度被东京证交所警告:“不改善财务状况,将不排除下市。”面对如此窘境,戴正吴在2016年8月接手掌管夏普后立即定下目标,希望用两到四年时间让夏普扭亏为盈。

  事实上,在开源节流、组织改革、员工激励等一系列策略的作用下,夏普仅用了两个月就扭亏为盈。据戴正吴介绍,虽然夏普2016年前10个月是亏损的,但到2017年3月为止的财年期末已经开始赚钱了。

  进入2017年度,夏普业绩一路向好。2017年度实现销售额24272亿日元,营业利润为901亿日元,当期纯利润为702亿日元。预估,2018年度销售额有望达到28900亿日元,营业利润和当期纯利润有望分别达到1100亿日元和800亿日元。

  夏普业务的重振离不开富士康的赋能,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举行夏普106周年庆典,戴正吴称之为回到“根据地”,同时也点题了夏普Be Original的战略思想。

  在现场,除了戴正吴本人外,日本夏普本部长冲津雅浩、夏普中国区总经理孙月卫、夏普中国区电视研发首席技术官徐芳源、夏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健康环境事业本部总监冯咏健、夏普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陆祖荣也出席了本次庆典。

  戴正吴表示,从人员阵营上来看,夏普日本的、中国的、技术的、渠道的人都有出现,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示夏普接下来要打的是“团战”。

1

  深耕中国 全品类矩阵新品将陆续登陆

  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中国区市场是夏普全球一体化战略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全产品矩阵的亮相,显示出夏普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今年夏普将黑电的子品类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将主打会员营销和8K生态系统的机种归为旷视子品类中;将主打Smart+AI以及海量应用的产品归类到睿视系列中。据悉,睿视系列共分为睿智、睿享和睿品三个子系列。其中睿智系列主打AI智能;睿享主打平衡的性能,智慧的选择;睿品则主打时尚,是年轻人的第一台电视。庆典期间,全新睿视系列首次亮相,并将会在近期登陆中国大陆市场。

4

  此外,夏普还发布了主打大风量CADR、TOVC数字化显示的QUEEN3空气净化器和主打健康的净离子群技术的PCI NEXT空气净化器,两款产品都将于2019年1月正式上市。

  除了黑电和空净新品之外,夏普还借助106周年的契机展出了全产品矩阵。展品中除了在AWE2018上展出过的空气净化器、冰箱洗衣机、吹风机、水波炉和无水锅等之外,最新的产品还有空调、除湿机、美发棒、吸尘器、榨汁机和SoundBar音响和蓝牙耳机等音频播放设备,甚至有为宠物设计的身体调理器等新品。

  此外发布会上还展出了刚刚加入夏普大家庭的dynabook笔记本电脑产品以及新款手机产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手机产品中,夏普还展出了自己的第一台OLED手机,同时它还是日本制造的第一台OLED手机和全世界最轻的手机。

  目前最先上市的将是首次亮相的睿视系列黑电产品,同时夏普也在为全产品矩阵的新品进行紧锣密鼓的研发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作为全球一体化战略中最重要的一员,夏普会为中国大陆市场带来更多高品质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