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苹果   iPhone   XR   Xs   XS  

苹果史上最贵iPhone已列队 你的余额充足么?

2018-09-13 14: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9月13日消息,苹果今日发布了三款iPhone:6.1寸LCD屏幕的iPhone XR、5.8寸的iPhone Xs和6.5寸大屏版的iPhone XS Max,三款新iPhone均为刘海屏。

  iPhone XS/XS Max——除尺寸与双卡 几乎一致的性能配置

  iPhone XS/XS Max分别采用5.8英寸/6.5英寸Super Retina OLED屏幕,支持HDR10观影,全面升级到IP68级别防水防尘标准,可在2米深的水下防水30分钟,像素密度达到458ppi,支持3D Touch以及速度更快的Face ID。

  外观设计上,新一代的iPhone XS系列相比上一代iPhone X并没有明显区别,依然是标准的刘海屏设计。iPhone XS系列的两款新机除了屏幕大小不同之外,其他功能配置等几乎完全一致,哦不,还除了双卡选项。

db1fb2e094a98719771e62523d7ad935

  硬件配置上,iPhone XS/XS Max均搭载A12仿生芯片。苹果方面介绍,该芯片是苹果第一款采用7nm工艺的芯片,内部包含一个6核64位CPU、一个4核GPU,以及一个8核机器学习处理引擎Neural Engine。据悉,A12仿生芯片比A11快50%,A11神经发动机每秒运行6000亿次,A12每秒可以进行5万亿次,均为苹果研发独立设计。

  得益于A12仿生芯片的强势,iPhone XS/XS Max在拍照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苹果官网信息称,智能 HDR——利用多种技术,比如更灵敏的感光元件、增强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先进的算法,使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焦外成像和景深控制——iPhone XS 具有更精细的焦外成像效果 (即背景虚化),让人像照惊艳夺目。具体的,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镜头的设置,均支持OIS光学防抖功能,广角镜头为F1.8大光圈,另一颗镜头则是F2.4光圈,前置摄像头采用700万像素摄像头;苹果的摄像头Smart HDR功能进一步得到优化,关于摄像方面,基于A12芯片,iPhone XS系列均拥有四麦克风设计,支持4K拍摄。扩展的动态范围适用于最高达 30 fps 的视频拍摄。支持立体声录制,并实现了分离度更高的立体声播放效果。容量存储上,两款iPhone的储存空间均提升至64GB、256GB和512GB三档。

  续航方面iPhone XS比iPhone X多了30分钟,而iPhone XS Max比iPhone X多了一个半小时。值得注意的是,iPhone在XS Max上首次实现双卡双待。其中,中国市场是双SIM卡,全球市场则为一个SIM卡一个eSIM卡,iPhone XS则并不支持双卡功能。总的来说,这对国内用户而言是个非常不错的消息,毕竟双卡双待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比较广泛的需求,目前大多数安卓手机基本具备这一功能。

  兼具“性价比”的iPhone XR  意在取代谁?

  除了iPhone XS/XS Max外,苹果还发布了一款“廉价版”的全面屏手机iPhone XR,同样支持双SIM卡双卡双待,该机型采用铝合金边框,提供黑、白、金、黄、蓝、红六种颜色。正面采用一块6.1英寸的Liquid Retina LCD屏幕,被苹果称为“液态视网膜屏”,非常明显的是,iPhone XR的屏幕边框比Xs和Xs Max宽了很多,屏占比有所降低的同时,分辨率也降低至1792x828 326ppi。此外,iPhone XR还取消了3D Touch。

90a9b39da05559d96b4f2a8a39ddaaeb

  配置方面,iPhone XR与iPhone XS采用了相同的芯片(7nm A12),1200万的升级cmos单摄,能够拍摄背景虚化的人像效果,也配置了智能HDR成像。

  存储方面,iPhone XR的容量相比iPhone XS/XS Max稍降了一个档次,为64GB、128GB和256GB三档。有媒体称,iPhone XR是iPhone 8的终极升级版,也有说iPhone XR发布是为弥补将要停售的iPhone X。

  是的,没有看错,非常不幸的是,在增加了三款新iPhone的同时,苹果也宣布要减少几款旧的iPhone,其中包括旗舰iPhone X和小屏iPhone SE。苹果称公司还将会继续提供iPhone 7和iPhone 8以及7 Plus和8 Plus,这主要是针对那些希望以较低价格进入苹果生态系统的消费者。

  新手机的发布标志某些旧款手机停止销售这无可厚非,不过作为苹果2017年旗舰智能手机推出的iPhone X也在不供应名单就有些惹人非议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2018年版的新iPhone“把iPhone X的创新向前又推进了一步,使得这些创新能够被更多的人使用。”于是意思是新推出的三款iPhone,拥有iPhone X的大多数主要功能,因此让iPhone X显得多余?对此有网友神回复,“苹果:我实在没办法给你们解释iPhone X和新iPhone XS和有什么区别,所以我就从官方把它下架了。”

  售价“击”动人心  一个“肾”怕不太够

  最后,我们来聊聊“击”动人心的售价。iPhone XS/XS Max均在9月14日开启预购,9月21日发售,有金色、银色及深空灰三色可选。价格方面,iPhone XS 64GB售价8699元,256GB售价10099元,512GB售价11899元;iPhone XS Max(支持双卡双待)64GB售价9599元,256GB售价10999元,512GB售价12799元。iPhone XR相对来说便宜一点,但也真的就是一点点了,支持双卡双待的国行版iPhone XR 64GB售价6499元,128GB售价6999元,256GB售价7899元,这么看来,iPhone XR的系列价位与上个月发布后被疯狂吐槽价格的三星Note 9不相上下。

  在苹果发布会后,凌晨3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微博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暗示了华为Mate 20系列面对新iPhone的强大信心。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支援,“华为这回真的稳了”、“拍照跟续航,华为赢了”、“笑看980吊打A12”。

微信图片_20180913141723

  荣耀总裁赵明也在上午发表了对新iPhone的看法:意外,包括价格!越来越平庸,产业需要大胆的创新。

  关于苹果新iPhone售价的一系列“骚操作”,有网友调侃,“iPhone XS Max太难买了,每次付款的时候都显示余额不足,气死我了”;也普遍有网友表示,“看完价格我觉得我的6s也不是那么卡了,告辞!”。

  近年来,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通信设备市场已经过了快速成长阶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苹果iPhone的销量也受到了影响,2017年苹果全年销量2.158亿部,较2016年的2.154亿部几乎持平,远不及2015年的2.315亿部。市场份额也从2015年的16.1%下滑到2017年的14.7%。从苹果过去几个季度的财报数据可以看出,iPhone的销量几乎都是持平或微幅增长。于是销量上不去的情况下,我们看到苹果开始提高产品售价,2017年底首次推出了售价达到一千美元(999美元起售)的最贵旗舰机型iPhone X,这次更是将顶级旗舰起售价格提升到了1099美元。对此,笔者也只能表示,确认过眼神,是买不起的人。(贾琼)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