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洁时(中国)全球品类市场总监黄永成分享《携手共建完美的自动洗碗体系》

2018-09-10 16: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大家好!我是黄永成,在没有来中国前是在英国工作,英国每个家庭里都有洗碗机的,如果我们未来在中国一半家庭有洗碗机,中国肯定成为全球最大的洗碗机市场。

QQ截图20180911132027

  首先,介绍一下利洁时公司,利洁时是全球五百强企业,每年生意超过100亿英镑,在中国有不同的品牌,比如杜蕾斯、滴露,Finish也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品牌,Finish是一个德国品牌,在德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Finish是我们在全球很大的一个生意,也是行业里最大的品牌。

  今天跟大家讲三个部分:第一,洗碗机比手洗好很多。第二,洗碗机的洗涤剂很重要,因为不仅仅是洗涤剂,中间有很多技术在里面,第三,中国饮食文化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在中国也特别需要不同的开发。

  一、洗碗机比手洗更好

  为什么洗碗机比手洗好很多?平常手洗的话要花30分钟,如果用洗碗机的话平均5分钟,因为只需要放进机器后按动就可以了。

  如果用洗碗机,平均12升水就可以,但如果手洗的话,需要40升水。所以如果你选择洗碗机,在环保以及节约用水已经起到很大作用。

  另外,洗碗机可以杀菌,杀菌的功能超过99.99%。

  中国用洗碗机和不用洗碗机的感觉有怎样区别?德国对洗碗机的满意程度比其他国家更高,第一,我们跟消费者讲洗碗机有什么好处,第二,他们用过以后对洗碗机很满意,然后他们就会继续用。

  这是“黄金三角”,中国跟英国、外国不一样的是,英国基本都是嵌入式洗碗机,但中国有不同类型、不同品类的洗碗机,我们的Finish跟全球很多不同品牌有合作,西门子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国内也与美的、方太、松下也有合作,也会和其他品牌合作,去开放洗碗机的品类。另外,中国的餐饮文化不一样,所以洗碗机、洗涤剂都会根据中国饮食文化去开发,我们Finish洗涤剂在中国的配方不一样,是根据中国的情况去开发的。

  二、洗碗剂洗涤剂对自动洗碗系统的重要性。

  洗碗剂发挥作用才能够把碗洗得很干净,如果手洗的话只需要用力就可以,所以这方面机械力最重要,但时间多、用水多、碗也不一定干净。

  这是洗涤剂的基本成份:碱性物质、酶、活性物质,这三块对洗涤剂很重要。我们Finish为什么成为全球领先品牌?因为我们在此方面的技术非常好,可以把它们做到平衡,出来的效果是特别好的。

  这张图可以看到洗碗机放我们Finish产品在什么地方。

  三、中国拥有独特并多元餐饮文化及习惯

  我们一直在跟研发团队讲中国和其他国家有什么不一样,西方都是炒蛋,但中国的蒸蛋很常见,蒸蛋中的污渍非常难洗,所以我们研发团队及厂商下了很多功夫,把蒸蛋或其他中国饮食文化里的污渍清洗干净。

  这是中国不同的厂商有不同品类的洗碗机,而在外国基本只有一款嵌入式的。

  这是我们的目标,为中国消费者不断创新,提供不一样的解决方案,希望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家庭都更健康,有更愉快的生活。

  我们的愿景是希望与大家携手,把自动洗碗机引进中国,把中国这个市场做大,中国的消费者也可以享受自动洗碗的乐趣。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