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分享《巧思设计更懂中国消费者》

2018-09-10 15: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非常开心来这里,各位老师好!山东人都叫各位“老师”,因为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座各位都是我的老师,所以各位老师,下午好!

QQ截图20180911102707

  从开始搞启动会到现在,我每一次都参加,因为家电协会推动洗碗机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它不光给我们提高了幸福指数、健康指数,还给地球节省了很多水,给中国这个缺水的国家都节省了水,我们在600多个城市都碰到水的问题。以前我们上大学时一个礼拜洗一次澡,现在夏天一天洗两次甚至三次澡,用水量大大提高。

  像最早中国每家点一个灯、两个灯,未来按照西方的标准,每家点8个灯、9个灯,那么灯泡市场多大。所以洗碗机这个市场跟刚才叶勃讲的一样,一定会成为中国家庭的标配,因为生活水准不一样,中国是三亿两千户人家,在适应和消费力不够的,还有一亿七千户人家,这个洗碗机在17000万套的这个愿景我们是看得到的,京东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刚才说大数突破10亿,如果是17000万套洗碗机,你们的市场份额一年是多少!博西感谢行业、消费者、客户一起帮助我们推动这个产品。

  今天讲一下我们做了哪三件事情是跟中国的消费者息息相关。我有一个经常说的观点,洗碗机不是一个新技术,它是有半个世纪的技术,这个技术在全球的技术领域里、在这个行业里(不光是博西,以博西为领导的行业里的)发展是成千上万的工程师用了半个世纪的心血做出来的技术。它也不完全是一个舶来品,洗碗机这两年才起来,早期我们做洗碗机时就意识到这个问题,那时候纯进口时每年有各种各样的碗、锅、盆去做实验,看怎样洗得干净、篮子应该怎样改进。

  今天我主要讲几个方面:

  第一,中国人吃饭跟国外不太一样。国外也有煎、烤、煮,中国更多一点,我们还有炸、炖,但炒是中国比较特殊的,因为炒需要明火。因为这个,所以中国人吃东西比较油大,油大了以后,这个碗洗起来很麻烦。

  另外,我们又发现备餐系统不光是碗,洗碗机是洗所有炊具的,刚才说到烟灶洗,包括今天大家讲到的滤网,我自己家的滤网也是用洗碗机洗出来的,我爱人很挑剔,但她认为洗得太干净了,应该表扬一下洗碗机。洗碗机对这么多东西都有可能洗得到,所以洗碗的容器多大很重要。今天叶总讲到,嵌入式在上升,卖得量很大,就是大家觉得不够洗。我也建议以后不要用“3套”,这是个尺寸的叫法,不知道最后研究所怎么定,但要思考这个问题,根据中国定的标准。这里给大家看一些各个东西放进去,是为中国消费者特意打造的洗碗槽,不再是以前欧洲标准的浅篮子,已经考虑到锅、碗、筷子,这是对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改进。

  另外,洗碗机是一个生活品质的提高,如果这个碗洗出来还是湿淋淋的,这是初级洗碗机,或者不是洗碗机,一定要烘干,拿出来的杯子晶莹剔透,碗也要晶莹剔透。追求生活品质的刚开始肯定要付出的,如果中国人几千万人用洗碗机的时候它的成本会下降,1块钱也不会觉得贵。刚才那位女士讲到奶瓶,这种一定要高温、烘干,光洗不烘干的话还会沾有细菌。

  整个过程中有几个技术,烘干最好的一款是晶蕾(音译),有这样一个晶蕾(音译)的技术以后,烘干出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非常的迅速能够烘干。未来很多厂家会开发出来区块要,只洗大洗碗机的一个部分。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技术,为美观家庭做的非常好的“时间之光”,以前大家买的冰箱愿意搁到外面,让大家看看冰箱有多好,现在那已经是普通的家电产品,放到厨房里。未来洗碗机的互动也很简单了,手机上可以互动,我们做了全嵌入式洗碗机,有一个光打在地上,告诉你洗碗机大约还有多长时间洗完,现在家居互联以后,它可以在APP提醒你还有多少时间洗完。

  我们致力于做的这些工作,都是让追求品质的中国家庭或者愿意改善自己生活的人,提供更方便的技术解决答案。西门子、博西都是家电技术公司,我们到底怎么定义自己?其实我们就是一个厨房技术公司,我们主要做厨房有关的产品,除了洗衣机外,洗碗机、烟气灶具、冰箱。

  再次感谢家电网,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希望更多人用洗碗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