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上半年净利润-1.06亿元 同比减少775.22%

2018-08-30 13: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暴风集团8月29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半年报。报告显示,暴风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同比下滑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572万元下降775.22%。

微信图片_20180830133317

  其中,硬件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20.08%。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PC端和移动端互联网视频(暴风影音)以及互联网电视(暴风电视)两个业务板块,以广告、增值服务、暴风电视业务相结合的多元化收入结构逐渐稳固。PC端和移动端暴风影音是公司上市之前原有的业务模块,此业务模块主要通过广告及增值服务变现;为了构筑互联网视频业务的差异化竞争壁垒,公司上市后开启了软硬件一体化布局,开展了互联网电视业务即暴风电视,此业务主要通过硬件收入、广告业务、网络付费服务等变现。

  暴风表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紧抓家庭互联网商业机遇,聚焦互联网电视业务,暴风电视爆款产品战略初见成效,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沉淀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完善人机交互技术与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暴风电视产品竞争力日臻成熟,互联网电视业务发展迅速。

  报告同时显示,在报告期内,暴风电视实现销量约46万台,同比增长29.7%。渠道方面,暴风电视继续加强线下渠道覆盖优势,深耕新零售渠道的搭建,渠道和客群持续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暴风电视实现线下零售店面7000多家,店面数量增长15%,覆盖全国2581个县区,有效扩大了三、四级市场渠道门店数量;同时,暴风电视持续加大一、二级市场零售端获客的流量及转化通道,截至18年7月线下区域家电连锁合作覆盖量已达全国总量近40%,

  另一方面,通过加强线下渠道对AI电视定位深入的认知,增强用户场景体验,流量增长与获客转化效果显著,在硬件利益、内容红利、品类扩充的三大盈利模式之下,借助“BOSS平台及掌上老板”工具增强与渠道的连接,大幅提高连接与运营效率。新零售渠道方面,暴风电视以“京东无界零售”、“苏宁智慧零售”、”天猫新零售”三大电商布局的新零售平台为合作阵地,基于效率和场景创新,升级供应链保障,丰富渠道通路,创新货品订制链,借势平台赋能,积极探索新零售模式,截止目前累计进驻三大新零售平台近万家门店,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拓深。

  财报数据来看,净利润同比缩水已达775%,就市值而言,截至今日,暴风集团市值约为37.73亿元,与公司顶峰时的400亿元相比缩水幅度超9成。关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原因,暴风解释主要由于公司互联网视频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影响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