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大好的时光干嘛用来刷碗?

2018-08-24 13: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时光易逝,不可追,但我们总把它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比如刷碗。

1

  最近在知乎上有一个拷问灵魂的问题—《韩国人每次吃饭都摆一桌子碗碟,他们洗碗时会不会吐血?》。韩国人会不会吐血我不知道,但那么多碗筷要放在年轻一代的中国两口之家,绝对会爆发家庭战争。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不仅累还太费时间,吃顿饭动辄二三十个盘子碗还有筷子和勺,洗碗没有一个小时怕是搞不定的。

2

  问题的最后题主问出了关键,那么多碗他们究竟是怎么洗碗的?网友们的回答自然各异,有的说他们习惯了,也有的说餐饭油小,清洗并不费力。但不少人都切中要害—洗碗机,正是有了它的帮助,才得以为韩国人乃至全世界的人们减轻繁重的负担。

3

4

 

  当你把饭后那一摞摞盘子塞进洗碗机,而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科技为你解放双手带来的魅力。当然,洗碗机能为我们节省的时间不止是饭后洗碗这一点,还有其他的。

  因为对于“洗碗”这件事,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一些暂且称之为“怪癖”的习惯。比如像是这位网友说的,西欧一些国家的人在没有洗碗机的时候,洗完碗都要用布把碟子上的水擦干。但放到现在大可不必如此,因为你只需要买一台洗碗机,洗完后余温会自动烘干盘子和碗,省时省力还省的砸盘子。

5

6

  除了歪果仁的擦盘子怪癖,还有广东人的“茶水烫餐具”之谜。豆瓣美食小组的一个帖子《死活想不明白!广东人饭前为什么一定要用茶水洗碗?》里,道尽了广东朋友的生活仪式感,以及对健康饮食的追求。不过,大批参加这个家里话题的网友只用“然并卵”三个字来形容,也是辛酸。

7

  正如这个帖子的楼主所说,茶水能比洗涤灵清洁度高吗?答案大家心知肚明,这样烫一遍无异于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事上,是在做无用功。与其用一壶消毒率低的茶水烫碗,不如买一台洗碗机,饭后把碗筷彻底消毒,毕竟市面上大部分洗碗机都能做到高效消毒,碗筷用起来更放心。

8

  人们总在劝说孩子不要虚度光阴,把时间耗费在无意义的事上,但殊不知自己正在扼杀时光带给自己的快乐。洗碗这件耗时耗力还未必能彻底清除病毒细菌和油渍的事,就应该交给机器去做!闲下来的你,不如看两集《延禧攻略》来的爽!

9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