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大中华区厨具产品市场部高级总监黄磊分享《智拢翼 动未来》

2018-08-23 16: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大家好我是博西家电产品部的黄磊,今天很高兴分享我们对未来厨电的看法以及我们新的产品。首先我们看一下我们生活的一个时代,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新四大发明,实际上新四大发明这个说法已经一点不新了,大家都生活在里面,并不会觉得说有多么惊人。首先是高速列车,高铁改变我们对时空的观感,改变我们生活,出现了多样的生活方式。

QQ截图20180823165834

  第二个网购,有十多年了,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说网购,不仅仅是网上购物,而是全渠道O2O。

  第三个是我觉得新四大发明里面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们移动支付。十年前我还在咨询公司的时候,当时做过一个项目,我们那时候讨论一个话题怎么实现卡支付。当时中国大陆跟香港新加坡这些城市比较起我们在卡支付相对来说比较落后的,没有想到短短十年我们在中国大陆很多城市全面实现了移动支付,大家现在出门都不需要带现金和卡,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一切事情。有时候去海外购物发现用支付宝和微信也可以支付,这是新四大发明里面一项最值得中国人骄傲的东西。

  最后一个共享经济,这里拿共享单车做得例子,应该把范围扩展更大一点,扩展经济改变了我们对资源的拥有形式,也改变了生活的形式。这新四大发明有什么特点,更多是智能灵活。

  刚才大家分享了很多我们对未来厨房的期许,厨房是非常美好的有一个社交的环境,如果拉回到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家庭当你跟它谈到厨房的时候,它脑子里面还是出现这样一幅画面,顾上不顾下,手忙脚乱。我们希望在厨房里面随心所欲的一个环境。如果这样智能在这里面扮演什么角色,前段时间李开复有一个演讲,AI智能如何拯救人类,他当时分享一个观点我很赞成,AI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但是它不能帮我们去爱,一方面体验了AI帮我们从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另一方面也提醒我们说,我们如何称之为人,是因为我们能爱。我觉得厨房这个环境里面,刚才很多同行提到了,它是有爱的环境,我们家电我们电器更多应该在这里面通过智能方式帮助我们实现更好爱我们的家庭,去爱烹饪这件事情。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我们的新产品,西门子智能拢翼吸油烟机。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个产品就是吸油烟机。我们一直说消费者购买的环节中,第一样要买的厨电是烟机,这个痛点目前为止没有被彻底解决,大家想要厨房里面实现社交,实现温馨的场面,如果没有好的烟机帮我们管理厨房的环境,这个目标不可能达到的。所以从智能、性能、设计三方面,我介绍一下我们这款新上市的吸油烟机的地点。

  首先是智能的方面:我们如果畅想一下在智能厨房里面,一个烟机应该是什么样的存在?我们愿景它是没有存在感的存在,当这个烟机能够自动的帮你管理好厨房空气的时候,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可以让你去享受排烟的烟机,我们第一点就是智能的排烟系统。包含几个点,智能启停,智能调节光亮,第三个智能调节时间。有时候一个菜下去了,突然发现烟冒出来了,我忘记开油烟机了。对一个新手来说炒完菜,忘记关吸油烟机,我们通过联动,你打开灶具烟机自动启动,烹饪结束一段时间烟机自动停止,不需要操作开和关的功能。烟灶联动我们很早就有了。对于智能模式来说搭载了MIN的感性,在烹饪的过程当中可以自动的调整风量。当你做好几讨菜,每样菜烹饪方式不一样,这时候你需要的风量不一样,对于新手,不那么频繁做菜的人来说,调节风量是很痛苦的事情,有了智能模式之后,会根据你现在油烟或者水雾的密度调整它的风速。这里面BAC的感应是最关键的,有感应这件事情是智能的第一步,这个感应器的质量精度和敏感度,绝对这个功能是不是可以落地。我们在欧洲找到一个能够让我们满意,能够实现这样效果的供应商。当它监测水雾很大的时候,机器低速运行,水雾对人体伤害没有那么大,即便水雾很大,你不需要开到最大档去排它,烟机噪音跟档速成正比,你要持续高速运转,你要忍受噪音。我烟雾比较小,实际上我油脂颗粒物很大,这时候机器很聪明,它知道你这时候需要把油烟尽快排出去,它马上运行到高速档,这时候你不需要忍受油烟的味道,油烟对你人体伤害也会降到最小,这是它聪明的地方,可以不需要你手动的调节。

  第三个板随风动,我帆板可以根据我油烟大小进行角度的调节,当我油烟继续变大,我爆炒的时候,我板可以打开最大,保证我进风面积进风体积达到最大。

  这三款功能叠加在一起发现我们这款油烟机可以不手动调控的。大家畅想智能厨房想到烟机第一个想到场景,我再也不需要自己控制烟机了,因为它就应该是一个没有存在感的存在。

  第二个从性能的角度来讲,我们这款烟机搭载我们速净双驱,90后非常希望自己能够清洗机器,有比较好的性能表现,对于烟机我们做到这一点,通过自清洁可以让烟机内区部分得到定时保养,保证它的性能实现十年不变,达到持续稳定。我们对这款烟机风压做了升级,之前是速净双驱一代,现在是速净双驱plus。

  欧侧一体,岂止于新。欧式性能上更加优越一点,但是容易撞头,侧式拢烟效果没有那么好。所以我们做了欧侧一体的设计,不仅可以不碰头,还能放下深锅,提供更大操作空间面积。真正成为有拢烟的侧区。这款烟机搭载了我们家居互联,上面有很多智能功能跟手机上家居互联APP互动进行完成的操控。八这是我对我们新品的介绍,希望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产品的介绍,来体现我们博西家电对智慧厨房、未来厨房的努力,和未来得方向。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