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即正义·天生我要强 2018中国洗碗机普及活动全新话题燃爆上线

2018-08-19 17: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音符

  近日,由中国家电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正阳深思文化传播承办的2018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2.0已经开始升温,在微博、知乎,豆瓣等热度极高的社区中均出现了众多以“洗碗”为基础的火热讨论。

  事实上,中国家电网以及正阳深思文化传播在数周之前,便为本次中国洗碗机普及活动抛出了众多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洗碗机热点话题。根据主办方透露,针对本次洗碗机普及活动,共提出6个大方向的热点话题,涵盖从人文、伦理到理性与槽点等方面。

  热点话题特性,高热度多维度深层次

  2018年8月17日,中国家电网于新浪微博发起数个热点“超话”话题,在高热度话题中包括,“时间宝贵,购买洗碗机如何能够节省时间”,对此有不少热爱影视剧的朋友调侃:必须省啊!我还能追两剧《延禧攻略》。

  “洗碗机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台家电,更是对家人的关爱”,以外情况时有发生,如果爱,请及时爱;“如果你家洗碗机会说话,你对洗碗机有什么话要讲吗?”话题一经提出,洗碗机用户分分前来“吐槽”:家庭越来越兴旺,现在的洗碗机小了,得换!虽然要花钱,但是家庭和睦人丁兴旺,这钱花的值。

图片1

  对于大家庭,洗不完的锅碗瓢盆,更有海外侨胞前来一叙。又在日本、韩国、法国等地居住的侨胞表示,当地吃饭非常有仪式感,所以一个人可能在一顿饭中用上5-6个盘子,还有数种餐具,光是看看吃饭的架势就会被吃完饭后的待洗餐具吓一跳。

  此外,主办方更是结合永远不会降温的“婆媳关系”、“夫妻琐事“、“日常琐碎”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人活着就要不停思考”的头疼话题,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便是“这家到底谁洗碗?”话题,消费者就谁洗碗和love and peace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有网友表示:“蜜月之后的第七天,柴米油盐生活毁了我看似应该幸福美满一生。”对于这种,就谁洗碗谁做家务吵得不可开交,所以结婚之后闪离。在评论区,一半网友认为分的对,要不等以后一定会追悔莫及;而有的网友则认为这件事做的太轻率,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比如说吃饭问题可以通过蒸烤箱来解决,洗碗问题可以购买一台洗碗机,如此快速的离婚,对双方又不好!对此你怎么看呢?

图片2

  诸如此类,第一次到男朋友家中,要不要抢着洗碗;在装修新家的时候,要不要考虑留下洗碗机一类的新式厨具的位置等。网友评论也很丰富多彩,男士们通常认为第一次来婆家,当然要表示一下咯!要不然显得多么的不懂事;但是女士们却普遍认为,当下男女平等,我们为什么要照顾你们男人的传统观念?这是落后的表现!但是在这之中却出现了一股清流——洗碗机用户,他们表示:为什么会因为这件事吵起来?我家吃完饭锅碗瓢盆全扔进洗碗机啊,第二次使用直接拿出来就好,没有这些顾虑。屏幕前的你,有没有这些顾虑呢?

微信图片_20180819171342

  另外,就洗碗机能够给这个社会和世界带来的影响,主办方从更高层次提出了“洗碗即正义天生我要强”热点话题,提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关爱家人,会承担起家庭洗碗的重担;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珍惜环境,会承担起环境保护的重担。对此,话题中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的受众认为,一个要强的人连自己的碗都不能洗,不能打理自己的生活,还有脸谈什么别的吗?而有的声音则表示,当下生活压力巨大,确实没有自己洗碗的时间,所以将一个整洁的生活状态希望寄托在父母身上。但是绝大部分人还是认为,不是忙,终究还是因为懒惰。

图片4

  目前,2018中国洗碗机普及活动全新话题以全面上线,中国家电网以及正阳深思文化传播旗下品牌零壹夜官方微博均可查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