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民品牌宇焕出击 航天级科技赋能家居智能生态

2018-08-10 20: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8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四研究所(北京东方计量研究所)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航天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航天河科技”)发布军转民品牌“宇焕”。同时,航天河科技还围绕“宇焕家居”战略,连续发布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静电式车载净化器、“醛方位”有害气体分解盒、空气监测器2.0等产品,逐渐形成以新风净化系列、安防系列以及健康系列产品为核心的智慧家庭生态。

  “宇焕”自带军转民航天科技基因

  “宇焕”品牌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四研究所旗下全资子公司航天河科技。作为专业计量测试研究所,国防科技工业电学一级计量站,五一四研究所在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国家级航天任务中贡献斐然。而航天河科技则是其布局“军转民”战略转型的高新科技公司,以航天技术优势辐射带动民用高科技成果转化,成为“军民融合”航天民用产品推广的重要平台。

  据航天河科技市场部部长孙婷介绍,“宇焕”品牌的字面含义是“器宇不凡 焕然自新”。航天河科技凭借军转民的航天基因,形成了双子品牌运营的品牌战略布局。其中“宇焕计测”分为量产和定制两大类,主要服务于军工、航天、工业自动化、制造业等B端生产行业;“宇焕家居”主要面向C端,通过空净、安防、健康、起居等系列产品在智能家居领域跑马圈地,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智能家居生态圈。

1

  航天河科技认为,2018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将会超过千亿规模,航天河科技依托雄厚的航天科技力量,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挖掘行业革新动能,有助于重构智能家居和空气检测领域科技标准体系,助推智能家居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宇焕”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来自于航天技术应用,比如空间静电除尘技术就是为解决月尘、火星尘问题而获得的研究成果。

  瞄准互联互通打造智能家居生态

  会上,航天河科技着重展示了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静电式车载净化器、“醛方位”有害气体分解盒、空气监测器2.0四款新品。

  区别于传统的过滤式空净产品,“宇焕”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采用了航天级静电除尘技术,通过静电放电的方式电离空气,从而杀死细菌和病毒。借助初效过滤、静电除尘、催化除甲醛臭氧三道“工序”实现高效净化,具有无需更换耗材、低臭氧、静音节能等优点。

  “醛方位”有害气体分解盒摒弃传统物理吸附和化学反应的思路,通过纳米级催化材料高效催化分解甲醛、臭氧、二手烟、苯系物等有害气体及异味,将污染物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具有不需要光照或通电、不会吸附饱和或耗尽、不产生有害物质的特点,有效使用时间长达8个月以上。

  新升级的空气监测器2.0产品,在上一代精确监测的基础上,新增加语音播报、重力感应等功能,可以全方位监测PM2.5、PM10、甲醛、温度、相对湿度等指标。据悉,后续上市的3.0产品则有望建立智能空净电器智能调控网且实现语音交互功能。

2

  中国家电网了解到,除了着重展示的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静电式车载净化器、“醛方位”有害气体分解盒、空气监测器2.0四款产品以外,航天河科技旗下“宇焕家居”还囊括了柜式新风净化机、壁挂新风净化机、智能门锁等产品。

  按照“宇焕”产品迭代战略,一年之后的空气监测器将承担起“家庭智能化中枢”的责任,以它为中心可以实现家庭空气净化器、空调、加湿器、新风机、除湿器等智能家电的云端联动。未来,使用者可以实现一键控制所有智能家电,实现远程调控,进而获得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