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次日高开高走 将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

2018-07-10 18: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01810.HK)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同时,中兴通迅(00763.HK)将于同日被剔除。

1531204666511234

  据悉,富时指数指英国富时集团计算并管理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该指数包括全球公认的指数到国内的指数(如著名的 FTSE 100指数)。富时中国50指数是由全球四大指数公司之一的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现名为富时罗素指数)推出的实时可交易指数,主要是为国际投资者反映中国大陆市场的表现。

  富时中国50指数包含在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据了解,富时中国50指数维持固定的成分股数目。若符合条件纳入指数的成分股数目超过被删除的成分股数目,现行排名最低的成分股便会被删除,确保在定期审核中删除和纳入的股份维持相等数目。也就是说,当一间公司被快速纳入到富时中国50指数中时,总市值排名最低的富时中国 50指数成分股将被按照第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在第五个交易日收盘后实施删除。此前中兴禁令事件的反复波折使其疲于奔命,股价一度连续跌停,此番中兴被剔除富时中国50指数似乎有些意料之外的“意料之中”。

  与之相对的,IPO首日还处在下跌状态的小米(昨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交易首日开盘价16.6港元,收盘报16.8港元,较17港元发行价下跌1.18%),今日股价却呈高开高走之势。今日早间,小米开盘价为17港元,此后小米获资金追捧持续冲高,最高涨逾14%,股价一度超过19港元;截至收盘,涨13.1%,报19港元,成交逾97亿港元,市值4251亿港元(约541亿美元)。

  此外,小米也将在7月23日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公司称,由于小米集团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相关指数的成分股将于2018年7月23日起生效。香港恒生指数公告还称,小米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成为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之后,小米集团将成为沪港通投资标的,A股投资者可以借道港股通购买小米股票。但也有市场分析称,虽然小米声势噱头很足,但由于市场环境急转直下、公司定位估值不明晰、在内地推中国存托凭证(CDR)突然推迟等因素,此次小米IPO香港散户认购不及预期,超购额度较此前众安、阅文和易鑫等IPO时火爆程度相去甚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