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家电与京东开启“越界”之旅

2018-06-25 09: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作为德国家电制造商博西家用电器集团旗下的知名家电品牌,西门子家电与京东已经开启长达11年合作之久,这样的“缘分”因双方共同打造的“无界生活新体验”而更加深厚。

西门子家电X京东618“越界·未来空间站”

西门子家电X京东618“越界·未来空间站”

      将“越界”进行到底

      6月16日,在北京三里屯这个年轻精英阶层聚集地,西门子家电携手京东发起了一场以“跨越无尽边界,质造非凡精彩”为主题的618“越界•未来空间站”互动体验展。活动现场,西门子家电打造了一台极富未来感的“飞行器”空降三里屯闹市区。“飞行器”外观为一个巨大的、银色长厢体结构,打开充满神秘感的太空舱门,装备着西门子全新厨电产品的未来厨房便映入眼帘,现场展出了包括西门子冰箱洗衣机干衣机、烤箱、洗碗机、咖啡机、吸油烟机等在内的多品类新品,方便用户全方位的参观体验。

      “现代人更加注重多元化的选择与尝试,也在以科技不断突破的方式去打破家电与生活之间界限。我们发现,京东提出的‘无界零售’概念恰恰与西门子家电一直以来所倡导的‘无缝生活’不谋而合。”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先生表示,“我们期待通过此次携手京东打造的‘越界•未来空间站’互动体验展,展现极富灵感的西门子家电产品以及京东无边界的零售服务,连接每个人的生活,带来更加自由的无缝生活方式,展现激动人心的可能性。”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

      谈起与京东的合作,王伟庆回忆,双方的合作始于2007年,至今已经有11年的时间,“刚开始是简单的几款单品(在京东销售),直至后来扩展到全品类的合作,再发展到品牌之间的深度合作”,王伟庆介绍这种深度合作还展现在数据层面,京东有大量的用户数据,数据告诉我们怎么给用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能了解到消费者的痛点,督促我们改进产品。其次还有技术层面的合作。而京东又是一个消费平台,我们通过推进与京东的融合,来共同了解用户。

      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刘俊认为,未来的零售一定是无界的,无界零售不仅是线上加线下的简单组合,更是人、货、场的跨界重构与融合。据她介绍,6月1日至今,西门子家电的高端对开门、多门冰箱、干衣机、洗碗机等改善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家电产品销量表现优异,备受顾客青睐。

      在刚刚过去的618期间,西门子家电携手京东进一步深化O2O模式。线上依托京东自营店及全新上线的品牌官方旗舰店,定位高端品牌形象,以丰富的产品线及品牌活动满足不同用户的在线购买需求;线下借助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四大核心城市品牌直营店以及覆盖全国20个主流城市的品牌展示店实现全国多点联动,将“越界”进行到底。

      与包括京东在内这样的线上平台的合作深化,让整个博西家电集团的线上占比不断提升。就在上个月月底,西门子家电在京东的官方旗舰店刚刚上线,至此,整个博西家电全网布局完成。王伟庆预计,2018年在京东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50%,全网销售额将实现38%—40%的增幅。目前整个博西家电全网销售额占其整体比重也由去年的29%上升到35%。

      创造可能并可持续

      在新的零售场景中,整个博西家电集团一贯的高品质坚守和不断创新持续获得了品质用户的拥戴。在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的定位是帮助每一位热爱生活的消费者成就生活之美,西门子定位是创造激动人心的可能性。各品牌间不同的精准定位共同构建起博西家电的基因。

      “买家电就像是找妻子,而不是找情人”,当问起为什么博西家电集团两个品牌的调性保持惯有的精准定位,而不是走大众化的品牌路线,王伟庆用这句话来比拟其中的内涵。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博世家电或西门子家电,对于喜爱它们的人群而言,这个品牌及其产品传达的都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品牌感。

“飞行器”内部搭载西门子全新厨电产品的未来厨房

“飞行器”内部搭载西门子全新厨电产品的未来厨房

      以西门子家电为例,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西门子家电以国际化的创新设计、全球统一的生产检测标准和高品质的产品,迅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品牌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目前,除冰箱和洗衣机外,西门子家电还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众多产品,包括干衣机、洗干一体机、吸油烟机、灶具、消毒柜、洗碗机。与此同时,西门子家电的进口家电产品也满足了中国高端市场的需求。目前,西门子家电的销售和售后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近700座城市。

      王伟庆介绍,“我们在考虑西门子家电的变化性,更适合年轻一族中的精英人群时,会考虑三个因素:科技感、可能性、经典性。其中经典则意味着创造可能性的同时,也要让它有可持续性。这就是为什么西门子在90后、甚至00后一族中更着眼于那些更注重品质的年轻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