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界“诺贝尔”荣誉加身:小天鹅获VDE三项认证

2018-06-22 1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6月20日,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副总裁及市场部经理Mr.Sven.Oehrke一行人莅临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在媒体界的见证下,VDE和小天鹅历经10年之久的合作再度升级。

      现场,VDE向小天鹅颁发了三项世界顶级认证,而荣誉加身的正是小天鹅一经推出就备受业界高度关注的冷水洗涤技术,以及“BLDC电机25年使用寿命”、“CIM电机25年使用寿命”。

1

      十年合作走向深化

      VDE的检测证书素有电器界“诺贝尔”奖之称,这家机构创立于1893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欧洲乃至全球享有声誉的认证机构之一,也是产品测试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这家协会机构在安全技术、洗涤技术、电机技术、测试等方面以权威著称。欧洲企业中,米勒,利勃海尔等这样的企业受过VDE相关认证荣誉的加持,在国内仅有少数企业获得过VDE的认证,小天鹅是其中之一。

      中国家电网记者在现场获悉,小天鹅与VDE的合作始于2008年,双方在三个层面合作深厚:

      第一,电机可靠性合作,小天鹅自主开发的CIM电机,经过VDE三年的测试后全部通过;

      第二,滚筒洗涤技术上的全面合作,双方对滚筒洗涤方式进行革新,小天鹅创新洗涤技术水魔方冷水洗技术,取得了节能洗涤的全球性突破,获得VDE的首张认证;

      第三,双方在安全和性能测量技术上开展了广泛合作,小天鹅设立的几大实验室全部通过了VDE方面的深入培训,这也意味着小天鹅的实验室完全依照 VDE的系列标准执行测试。

      在此次活动上,双方还宣布,VDE与小天携手成立三所联合实验室,用以突破当前洗衣机产品面临的三大技术瓶颈:产品性能、安全和电机寿命。这也是VDE首次在中国成立联合实验室,是中国家电产业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接下来,小天鹅与VDE将着手在创新技术、安全技术、标准推广等方向上开展深入合作。而据小天鹅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小天鹅有五大实验室,无锡三个,合肥设立了两个。每年,小天鹅在实验室上都有新增投入,据悉今年有约1亿投入于实验室。

2

      冷水洗涤处于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VDE向小天鹅颁发的三项认证中,冷水洗涤技术认证备受关注。

      据介绍,小天鹅水魔方系列,是全球率先采用冷水洗涤技术的滚筒洗衣机产品,在其问世之前,传统滚筒洗衣机不加热水温就洗不干净衣服。

      目前,全球市场上的传统滚筒洗衣机虽然也有能效标识,但其洗净比是在水温40°的情况下测得的。这是因为传统滚筒洗衣机大都是定速50转、利用重力摔打洗涤,洗衣力度小,在冷水状态下的物理力及化学力都不足,所以无法洗净衣物,只好通过加热水温的形式提升洗涤效果。

      加热水温可以激发洗涤剂活性酶成分,从而让洗涤效果更好,同时却也会对衣服纤维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从而导致衣物易褪色易变型。

      如果关闭加热,传统滚筒洗衣机就会自动延长洗涤时间,利用延时来提升洗涤效果。但事实上,即使延长时间,传统滚筒洗衣机微弱的机械力也不能达到洗净衣物的目的,反而更加的浪费时间。

      小天鹅冷水洗涤系列产品的问世,打破了传统滚筒洗衣机定速50转的洗涤模式,创新性地输出45-200转的变速洗涤,而且在洗涤过程中产生三大不同力度的水流,配合独有的3D立方内筒和魔力提升筋,加大了机械力,弥补了传统滚筒机械力不足、必须要加热才能洗净的缺陷,让冷水洗涤也能达到与波轮洗衣机相当的洗净效果,从而引领了业界冷水洗涤技术的发展趋势。

      由于在相同洗净度的情况下,冷水洗涤比热水洗涤更为节能,VDE于2016年首次为小天鹅颁发了“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认证。

      “当时的认证主要是针对节能方面,但大家其实都知道冷水洗涤比热水洗涤更有利于保护衣物的版型和颜色,所以我们近两年为了挖掘冷水洗涤护形护色的潜力,对水魔方系列进行了重大技术升级。这背后是小天鹅大量的研发投入和实验,也让我们在冷水洗涤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实践领先世界。”小天鹅研发中心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在全球市场上,一个产品仅仅说质量好是不够的,在这个好的产品背后一定要有好的创意,比如小天鹅和VDE共同开发了水魔方冷水洗涤的技术,而这些技术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对于水魔方冷水洗涤技术,Mr.Sven.Oehrke给出这样的评价。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小天鹅在滚筒洗衣机洗涤技术上的创新,以及在电机寿命、安全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升级意义深远。而VDE对于小天鹅相关技术的认可再次表明,中国在滚筒洗衣机领域和电机方面的技术研究已经处在国际先进水平。(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