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恐无法完成3.5亿部手机目标 中国市场份额不足1%

2018-06-22 1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6月21日,韩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三星电子今年可能无法实现其3.5亿部智能手机的销售目标。

  据悉,最初,三星2018年的智能手机销量目标为3.2亿部,但由于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9今年第一季度的预订势头强劲,致使三星将今年的智能手机销量目标提高到3.5亿部。但目前该知情人士称,Galaxy S9的销量低于预期,加上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低迷,如今3.5亿部的销量目标难以实现。

  实际上,3.5亿部的销量目标也高于三星过去几年的实际手机销量,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5年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为3.197亿部,2016年销量为3.094亿部,2017年销量为3.198亿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约为7800万部。

  韩国投资公司HMC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Noh Geun-chang预计,由于Galaxy S9和S9 Plus表现欠佳,三星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将只有约7300万部。

  为此,三星电子手机部门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也可能令投资者失望。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和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均预计,三星智能手机部门第二季度运营利润将达到2.3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3.3%。

  公开消息,智能手机刚刚兴起时,三星曾凭借着行业领先的技术与产品策略,一度占据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2013年更是斩获了近20%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趋于饱和,再加上中国手机厂商不断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导致三星和苹果均遭遇市场需求低迷。去年三星的市场份额已降至不到1%,苹果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份额也开始下滑,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的报告称,苹果目前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约为8%。

  有消息称,由于中国厂商和苹果的公司竞争,三星手机部门高层已要求销售团队竭尽全力推动手机销量增长。为了重振中国市场业务,三星此前还对中国办事处高层进行了换血,并进行了业务精简,包括宣布撤销中国七大支社,变为26个办事处,常务、次长、副总等级别的领导变为各办事处负责人。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曾表示,中国始终是三星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而只要三星坚持推出优秀的产品和服务,重拾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就“迟早会到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