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里的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焦虑

2018-06-21 13: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莹

  打开百度搜索“焦虑”,百度百科给出的释义为:焦虑是对亲人或自己生命安全、前途命运等的过度担心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

timg

  那就先从生命安全说起吧!这几天,在西坝河与歹徒搏斗的朝阳群众受到了表彰。为什么搏斗?仅仅是因为天热,女司机打开副驾驶透气便遭到抢劫。无独有偶,最近的百子湾车祸中司机无证驾驶,路边行走的老人和老年代步车上的一老一小莫名其妙在事故中惨遭伤亡。如果说这是偶然事件,那么吃着地沟油、喝着污染水、呼吸着浓霾重尘的空气无疑是慢性自杀了。

  而对于前途命运的担心似乎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到底哪个不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早教班再贵也得报,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上小学怎么了?上小学就耽误你上课外兴趣班啦?琴棋书画哪样也不能落下。

  初中必须得上重点中学,不然想进重点高中门都没有。算了算了,还是先买套学区房吧!

  吃什么饭,睡什么觉,高考考成这样你就当一辈子咸鱼吧!

  不是985 211的,“对不起,我们觉得您不太适合这个岗位”。

  拿着3000的月薪让我干8000的活儿,还天天把“年轻人就是吃不了苦”挂嘴边,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都28了还不结婚,我跟你讲,挑来挑去的你就变成菜市场傍晚卖的烂菜,好肉一大早就被人挑走啦!”

  毕业五年了,同学里有人早早就月薪过万,有人已经当上副总,而你依然拿着几千块钱过着暗无天日的996。

  你羡慕我薪酬高、职位高,而我却羡慕你有大把的时间做饭养花睡觉,赶工连熬7个夜,感觉身体被掏空。

  到底该选青年才俊的潜力股还是大肚便便的“金老爷”结婚?不好意思两个都没有,这里有个废柴了解一下。

  逼婚成功的下一步就是逼生娃,再下一步就是逼生二娃。

  逼生娃成功以后怎么办?继续思考“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到底哪个不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问题……

  这真是一套似乎永远不会出现bug的循环程序,足够你一直从出生焦虑到老,不同的只是身份的变化。当然了,这只是阶段性的大事儿,还有一堆足以让你时刻保持焦虑的小事儿。

  比如你开心的吃着最爱的乐事红烩味薯片刷朋友圈,忽然看见别人发了个十公里的跑步截图时;

  比如读了《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推文之后;

  比如看见“才华撑不起野心”、“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远离舒适区”这些字句……

  炸鸡奶茶不敢吃,因为怕被说油腻;烦恼吐槽不敢发,因为怕被说负能量;多掉了几根头发就赶紧去网上种草各种防脱洗发水,因为怕真的变成90后秃头大叔/阿姨。

  想到这些,心疼半分钟焦虑的自己。人生已经如此疲惫,何不让生活过的舒服省心一点?而缓解疲惫的第一步就是洗个舒服的热水澡!A.O.史密斯金圭内胆电热水器,搭载专利双驱动速热技术,洗热水澡无需等待;专利免更换镁棒技术,省心省钱终身免更换;专利内胆清洁技术,利用水力排垢,无需繁琐的人工操作。同时,金圭内胆8年包换,买它就是买安心。

5aa3a75dN1ab35ab9

  世界上没有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事儿,如果有那就两顿,如果还有,那就吃完洗个热水澡睡觉!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