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变三年 婚姻最大的杀手究竟是?

2018-06-15 09: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小鱼

  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在呢,网速快、外卖快、离婚更快,这一分钟刚领了证,一个电话的工夫连民政局的大门都不用出,红本直接换绿本。隔壁奶奶经常说:“我们这代人,东西坏了总想着修修还能用,你们就不一样了,坏了直接扔掉换新的。”

timg

  最新的婚姻大数据显示,婚后2—7年为婚姻破裂的高发期,而第3—4年达到一个离婚顶峰。由此看来,人们老生常谈的“七年之痒”已渐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三年之痒”、“四年之痒”、甚至是“一年之痒”……

  离婚的门槛越来越低,究竟是人变坏了?还是遇到的人不对?婚姻中最大的杀手究竟是什么?

  对于大多数婚姻来说,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嫁或娶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在自由恋爱、自由结合的情况下,婚姻本来的面貌应该是充满幸福和爱的。可为什么时间越久人越不开心呢?离婚的理由千千万万,但这些理由都归结于一个词,那就是“失望”。

  家庭暴力、感情不合、婚外情、婆媳矛盾等问题一直位居离婚理由的前列,这些理由看似是不同的现象导致的,但在现象的背后通常折射出同一种问题,夫妻之间存在着错误的相处模式。智慧的人及时发现错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逐一解决问题;而愚钝的人则放任矛盾激化,最终在失望的累积下走向婚姻的边缘。

  归根结底,婚姻中最大的杀手是自己。很大概率下,是你自己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幸福。当然,我们从不怀疑,有些人品差到极点的人,纵使你再有智慧可能也改变不了一个人的恶。但对于大多数正常人,想要拥有幸福的婚姻只能靠自己去经营。

  经营婚姻从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但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不需要多么深刻的技巧,也不需要经历什么天翻地覆的大事儿,只需要从日常的琐事做起,幸福需要一点一滴的累积。

  把琐事简化或者干脆消灭它们,或许能为你的生活减少很多烦恼,也能避免夫妻之间很多无谓的吵架。不喜欢洗碗就买洗碗机,不喜欢扫地就买扫地机,现在的高级热水器连镁棒都不用你换。

  A.O.史密斯EWH-E10热水器将金圭内胆和金圭加热棒组成的“金圭特护系统”升级,搭载了免更换镁棒技术,可以源源不断保护内胆,真正做到0消耗,省时省力又省钱。热水输出率高达90%,夏季用水即用即热,水温稳定防止烫伤。此外,这款产品还搭载内胆清洁技术,排垢率达70%,免去了用户动手清洁的烦恼。

fca735dc-6251-4d94-9a76-86ec16205c5c

  既然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能解决这些琐事的机器,我们为什么不花一点钱买个全家和平呢?

官方微信

TOP